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皇高层透露TWINS不解散 阿娇需突破自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04:46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英皇高层透露TWINS不解散阿娇需突破自我(图)
香港英皇娱乐集团高层吴雨先生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在最新一期的香港《头条日报》Paco名人访中,香港娱乐圈金牌经纪人黄柏高(Paco)访问了香港英皇娱乐集团行政总裁吴雨先生。吴雨投身娱乐行业超过30年,经验丰富,为行业建树良多,在访问中,更剖析Twins(听歌)暂未复合原因、昔日歌手争奖内幕,甚至披露了陈奕迅(听歌)及杨千女华发迹前鲜为人知的辛酸事。

  吴雨是“香港音乐汇展”的主要策动人,负责向政府争取资金以及联络各大唱片公司支持活动,Paco称很高兴见到乐坛仍有人为推动广东歌劳心费力。现在他名正言顺成为国际唱片业协会(IFPI)香港区主席,相信逐渐萎缩的香港乐坛将会出现新景象,也令Paco看到了曙光。

  香港乐坛断层严重

  Paco:首先恭喜英皇娱乐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吴雨先生成为新一任IFPI香港区主席,雨哥投身娱乐行业超过30年,经验丰富,为行业建树良多,当选主席确实当之无愧。我跟他亦相识超过30年,共同见证了乐坛由盛转衰实在相当唏嘘,深信IF-PI(香港区)在雨哥的领导下,必会闯出另一新局面。这次特别请来这位跟我同样推动广东歌不遗余力的老朋友在此一聚。

  吴雨:“其实广东歌永远会存在,不是说市场不好,歌就突然全部没有,问题是为什么以前会有这么多经典的广东歌,今天想来想去也想不出一首。这个当然有很多原因,整个结构、幕后人才流失,来来去去创作的只有几个人,断层非常严重,唱歌的是那几个,拍戏的还是那几个,怎么办啊?有才华的人不想入行,因为赚不到大钱,导致人才缺乏,另外,台湾偶像派‘攻陷’香港,歌迷看到他们好似蚂蚁见到蜜糖一样,就是因为新鲜感,所以小弟好荣幸做到IFPI主席,必会尽力扩阔今日的狭窄眼光,不过,我深信无论是谁来担任这个职位,都是希望能令唱片业百花齐放,这个是我的目标。”

  宝丽金高层曾为黎明(听歌)争奖

  Paco:当年仍在华纳担任推动广东歌重任的我,遇上已是无线制作主管的雨哥,然后去华星、无线旗下的星艺映画再到英皇,我们相知相交30多年,一同经历香港乐坛的黄金20年,唱片随时卖过3白金的辉煌岁月,由于当时每一首歌都是金曲,所以年末颁奖礼的十大金曲都争得非常厉害,但也不及男歌手奖争得那么激烈。

  吴雨:“当时李进(宝丽金高层)在我家从下午2点坐到晚上9点,由午饭吃到晚饭到夜宵都不肯走,一直在囔囔:‘大哥呀,黎明呀黎明呀,最受欢迎男歌手呀,给我吧。’其实当时已开会决定颁给黎明,但又不能说出来,但他死赖在我家又不肯走。其实当时有个不成文规定,四大天王中争男歌手奖真的只有黎明和华仔(刘德华(英皇高层透露TWINS不解散阿娇需突破自我(图) 听歌)),到了后期才轮到郭富城(听歌)。(那学友呢?)学友跟黎明是同一个公司,奖项只有一个,可以给谁?但学友每一首歌都是金曲,所以金曲金奖一定属于他,没人有胆量跟他争,给他了,就可以少一样烦恼。”

  不解散 Twins一定会继续

  Paco:吴雨大哥在娱乐圈兜兜转转,电视、音乐及电影工作也参与过,明白无论是幕前唱歌还是幕后工作都一定要用心去做事,我很认同,亦深信大家一起用心做事,香港娱乐圈一定有救。所以,被问到入行后红足6年,付出大量心血栽培的Twins的将来,见惯大风雨的他也难免流露心痛之情。

  吴雨:“Twins的问题大家都很清楚,发生的事错不在阿娇,我觉得每个人都有过去,她也不是犯了什么弥天大罪,是不是应该给予一个机会让她重新来过呢?她现在很积极地去面对自己的人生,很努力地去学跳舞去进修,公司一定不会离弃她的,惟一令我担心的是,怎么样去重拾她对自己的信心?我们怎么说都没有用,一定要她自己站出来,一起去冲破这个心理障碍。阿Sa其实也同样有心理障碍,她的电影和广告量都很多,但突然间好像断臂一样,这一点也是要她自己去克服。我们由始至终都没有说过Twins会解散,我保证一定会继续。”

  面对陈奕迅杨千嬅

  只能“死马当活马医”

  Paco:雨哥在1996年到华星任职总经理,首要任务是重组唱片部,精简结构,对在无线工作20年、只熟悉收视率的他来说是一大考验!他亦不负众望,开源节流之余,还培育出了当时还是默默无闻的陈奕迅及杨千女华,“华星三宝”也是由他创造出来。

  吴雨:“当时到华星工作,老板只是跟我说,叫我无论如何都要守住许志安(听歌),但最终他跟了Paco去正东,剩下一个傻乎乎的肥仔(陈奕迅),和整天都像大笑姑婆的歌手(杨千嬅),当时我心想只能死马当活马医了,没有办法都要做,急忙叫去台湾的肥仔回来,他的声线好,所以不理外表先推出,他就是陈奕迅。那个整天都像大笑姑婆的千嬅也尝试推吧,出道几年了观众依然叫不出她的名字。那时候流行旧人带新人,于是有一天我在街上吃煎酿三宝,一边吃一边想,三宝三宝,就想了一个名字,叫‘华星三宝’,我立刻扔掉牙签,打电话约人开会,当时梁汉文(听歌)最红,由他带两个新人,所以‘华星三宝’这个名字就说到现在了。”(成风)

  又讯 从今年1月首张香港艺人艳照上传网络,时间已过去了大半年,而曾经轰动一时的“艳照门”事件的影响也减弱了不少。近日,记者在电视上看到,张柏芝(英皇高层透露TWINS不解散阿娇需突破自我(图) 听歌)、阿娇重新登陆内地电视台黄金时间的广告时段。 张柏芝、阿娇真的能够顺利复出吗?前日,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王春泉表示:“现在的社会环境和社会形态,已经呈现资讯饱和的状态。这表明‘艳照门’中的人物复出是必然的。她们以后要面对的舆论是正面还是负面?是将过去事件影响加深还是淡化?都要看她们能否很好地树立正面的、健康的形象。‘艳照门’对于大众的影响,会逐渐淡化。”据《华商报》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Twins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