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题资料:刘诗昆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0:05  新浪娱乐
专题资料:刘诗昆介绍

刘诗昆

  刘诗昆:知名国际乐坛的中国著名钢琴家。被国外媒体称为“具有罕见魔力的钢琴家”和“真正世界一流水准的钢琴演奏家”。三岁学钢琴,九岁在全国少年儿童钢琴比赛中夺冠,被称为“神童”。

  1956年,在于匈牙利举行的“李斯特国际钢琴比赛”荣获第三名《匈牙利狂想曲》演奏特别奖。1958年,刘诗昆又获得“第一届柴可夫斯基国际钢琴比赛”亚军,从而蜚声世界乐坛,并被两位已故世界钢琴大师吉列尔斯和李赫特分别赞称为“少有的音色光灿、技术强悍、激情充沛、天资过人的钢琴演奏人材”,和“钢琴音乐奇才”。

  他还是一位作曲家,曾创作包括《青年钢琴协奏曲》、钢琴协奏曲《战台风》等在内的不少优秀音乐作品。

  刘诗昆现任中国全国政协委员,中华民族文化促进会常务理事,香港特首亲自任命的香港艺术监督团成员,香港 (海外) 文学艺术家协会会长,和中央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上海大学、山东大学等近二十所高等学府的荣誉(或名誉)教授。此前,自1964年起,曾任多届中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代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全国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常务理事兼表演艺术委员会主任,中国文化部党组成员兼艺术局副局长,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系主任等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刘诗昆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