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电音教父DJ allen执掌摩登天空石榴厂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29日18:05  新浪娱乐
台湾电音教父DJallen执掌摩登天空石榴厂牌

DJ @llen

  新浪娱乐讯 被称作“台湾电音教父”的知名电子音乐家DJ @llen,日前出任摩登天空旗下电子厂牌石榴(GUAVA)经理一职。石榴厂牌成立于2002年12月27日,是摩登天空下属的的电子音乐子厂牌,也是国内涉足电子音乐最早的厂牌厂牌,曾与Sulumi、Dead J、虎子、ME:MO等知名电子音乐家合作,已出版近20张各品类电子唱片。DJ @llen与摩登天空早有渊源,在2007摩登天空音乐节上,DJ @llen曾担任电音舞台监督,邀请到8个国家和地区的知名DJ及电子艺人登台表演,堪称近年国内演出市场上规模最强大的电子艺人阵容。

  在谈到与摩登天空合作契机的时候,DJ @llen表示:“摩登天空在大陆经营独立音乐有声有色,这次加入其阵容要规划电子音乐厂牌的部分。我在1998年第一次到内地上海演出,当时上海完全没有其他DJ放电子音乐,2000年之后我陆续有机会到北京和上海以及珠海等地演出,发现内地的电子音乐市场虽然起步较慢,但学习的速度很快。2003年到北京演出时,当时前来观赏的一些友人们,如今都已经是知名度和技巧皆不错的DJ。我在北京定居两年多,我个人观察内地的电子音乐市场规模庞大,但一直缺乏一个旗帜鲜明的电子音乐厂牌作为一个领军角色。欧美的舞曲文化成熟且蓬勃,内地现在经历发展转型期,时值电子音乐风起云涌之际,我希望能藉此推动中国的舞曲文化,并与国际接轨。”

  谈到与摩登天空合作之后的石榴厂牌的发展,DJ @llen希望能够“发掘有潜力的电子音乐创作者,使其作品能面向大众,并进一步与国外DJ合作交流”,同时“运用摩登天空广大的资源与空间,推动中国的派对文化。”此外,DJ @llen希望能够借鉴相对成熟的台湾电子音乐发展经验,“促进台湾和内地的电子音乐创作人、promoter等进行交流,让两岸音乐人能彼此得到不同的经验,互相切磋学习。”

  近两年,摩登天空这家国内最具品质及影响力的独立唱片公司,在公司架构上采取了一系列的改变,除内部优化调整之外,各厂牌也逐一采取合作阵势,如LUDI厂牌联手乐评人祁又一(blog),无花果厂牌牵手民谣艺人洪启(blog),加之此番DJ @llen与石榴厂牌的合作,无疑使得摩登家族的规模更为扩大。

  附:DJ @llen简介

  西方电子舞曲势力强悍占领下,亚洲区谁堪称顶尖DJ?被尊为台湾电音教父的DJ @llen,是一手带起台湾电子音乐风起云涌的指针人物;自80年代末即在台北著名的摇滚圣地ROXY、SPIN播放另类摇滚乐。1995年在台北的二重疏洪道以DIY的方式办了台湾第一场瑞舞派对(Rave party),并于媒体中介绍电子音乐与瑞舞文化,成为开创台湾瑞舞文化的电音先驱,此后举办多场大型party,每每造成轰动;接着出版台湾第一张以DJ为主的Techno舞曲混音专辑《DANCE NO ECSTASY》;并著有第一本中文电子舞曲百科全书《2001电音世代-电子舞曲圣经》,市场上一本难求,至今仍是电音迷们的入门必备书。此外,@llen出神入化的打碟技巧,早在多年前台湾邀请多位世界级DJ来台表演时,与Paul Oakenfold(听歌)、Laurent Garnier、石野卓球(听歌)等同台竞技,2001年至西班牙IBIZA岛、更在2002年获邀于瑞士苏黎世百万人电音花车大游行Street Parade上打碟;以及2003年前往巴西里约第一届的电音嘉年华RioParade打碟。DJ @llen身兼舞曲文化经营与音乐创作者两种身份,目前经常在台北、台中、高雄等地表演,同时数度受邀至上海和北京的舞吧演出。这次由台湾电音大厂映像发行的《Music Boutique 003 - Electro Groove》,是DJ @llen暌违十年后的第二张混音双专辑,音乐元素丰富,CD 1以Electro为基调,再延伸融入acid、tribal的丰富节奏;CD 2混融性感拉丁和funky的浩室舞曲,铺陈电音乐章的美妙起伏,听@llen放歌,绝对会惊艳于他顺畅婉转,犹如欣赏绝妙诗篇的音韵之美;而他掌握现场群众气氛,操纵整个set的高潮起伏尤其令人激赏,舞客们的奇幻旅程,端赖台上的DJ巫师驾驭情绪,引领众人进入狂欢境界,而@llen,即是难得一见的佼佼者。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