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年收入7500万成古典音乐商业运作典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8:37  大众网-大众日报

  

郎朗年收入7500万成古典音乐商业运作典范(图)
□吴豆 报道

  本报讯 作为古典音乐家,郎朗堪称将古典音乐与商业运作结合的典范,演出、唱片、代言、出书,他已经可以达到年收入7500万元,绝对是音乐明星之冠。

  演出150场≥每年4500万

  1999年,钢琴演奏家安德里·瓦兹生病不能演出,郎朗代其上场,却被命运青睐,一周内就接到了美国五大交响乐团其中四个的邀请。2005~2007年,郎朗一年的演出场次在150场到200场,由于体力透支,去年他曾表示说会控制一下演出数量。

  据了解,郎朗的出场费与国内一线明星一致,30万人民币或者3万美元以上,也就是说,演出方面,郎朗一年的收入为最低4500万元人民币。而著名的郎爸,郎国任曾说,有些国外音乐厅不是给演出费而是直接分“百分之几十的票房”,因此可以看出郎朗每年演出的收入在5000万元人民币之上。

  十几个广告代言≥每年2500万

  郎朗的代言之路一直都相当顺畅,2004年成为世界顶级名表“劳力士”形象代言人,2005年被任命为奥迪全球品牌大使。今年4月又与索尼公司签下3年的合作协议。

  目前郎朗代言的品牌有:招商银行、5100西藏冰川矿泉水、北京音乐广播、飞利浦、奥迪、劳力士、雅培奶粉、松下、阿迪达斯、万宝龙、钢琴制造商施坦威等。这些品牌代言,每个广告最少500万元人民币,这一数字也经过业内人士及郎爸核实。因此,郎朗每年的广告代言收入一定在2500万元以上。其代言价码绝对不低于一线顶级明星。

  唱片及其他≥每年500万

  另外还有一部分收入来自于其去年发售的《黄河之子》音乐唱片以及其在海外发唱片的收入,虽然唱片版税赚的钱肯定没法与演出或者广告代言的收入相比,但《黄河之子》DVD+CD目前已销售近5万张。综合郎朗的收入,演出收入4500万元,广告代言2500万元以上,加上国内外唱片以及出书等其他收入来源约500万元,郎朗的年收入在7500万元以上。从国内目前音乐界人士收入状况看,这一收入还无人能及。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资料:郎朗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