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临近《永远的朋友》等奥运歌曲大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31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音乐与奥运总是相伴而行,几乎在每个重要的奥运比赛场景中,都有激荡人心、感人肺腑的音符:奥运会永久会歌、悠扬的古希腊乐曲《奥林匹克圣歌》传唱至今;《手拉手》音起汉江,和平之声响彻世界;一首《巴塞罗那(奥运临近《永远的朋友》等奥运歌曲大热)》,释放出西班牙如火如荼的热情;雅典奥运会会歌《海洋母亲》则如天籁之音传遍全球……2008年的北京,又将用什么样的奥林匹克音乐献给世界呢?

  序曲 写奥运唱奥运全民参与

  北京奥运会歌曲征集活动自2003年4月15日启动,至今年3月10日截止,共举行四届评选活动,长达4年的征歌活动,除了涵盖华语音乐顶尖词曲创作人,还吸引了5万余名普通群众激情参与,证明了音乐在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史上的巨大感召力,更是中国人民热情参与奥运、积极支持奥运的体现。

  从2008年1月21日奥运会倒计时200天开始,奥组委开始对评选出的优秀奥运歌曲(听歌)进行推广宣传。北京志愿者协会的“歌声与微笑”奥运歌曲教唱志愿团走进社区,向群众教唱北京奥运歌曲;各地自发组建“奥运歌曲万人大合唱”合唱团,普及奥运歌曲;很多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纷纷开展“唱响奥运(blog)歌曲,传递志愿微笑”公益活动……写奥运唱奥运,成了一个展示中国民众“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风采的大舞台。

  进行时 奥运歌曲从“百天”驶来

  在4月30日“北京欢迎你”奥运倒计时百天庆祝活动暨第四届北京2008奥运歌曲评选活动颁奖晚会上,火炬接力主题歌《点燃激情·传递梦想》,志愿者主题歌《我是明星》与《微笑北京》揭晓,《北京欢迎你》《We Are Ready(我们准备好了)》《千山万水》《永远的朋友》等30首北京奥运会优秀歌曲和10首北京残奥会优秀歌曲,也于当晚相继揭晓。

  北京奥运会组委会文化活动部、奥运会文化活动处处长王平久表示,征歌只是一种形式,目的在于推广奥林匹克运动,40首奥运歌曲能够入选,在于这些歌曲“体现了人性的力量、奥林匹克的精神,因为洞察心灵而让人感动”。

  本月初,北京奥组委将精选的30余首经广泛传唱而备受群众喜爱的奥运歌曲,推荐给中央及各地新闻媒体,用于广泛播出和宣传。同时,这些奥运歌曲的MTV也完整亮相。经过一段时间热播,奥运歌曲成为全国人民关注的焦点,在各音乐排行歌和KTV点唱榜上名列前茅。而在各种有关奥运的庆典活动中,奥运歌曲一亮相往往掀起全场大合唱,如“北京欢迎你,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会有奇迹……”这首奥运倒计时100天主题歌《北京欢迎你》,很多人都能随口哼唱。

  热门奥运歌曲挨个数

  最热门 《永远的朋友》

  (作词:Michael Kunze 作曲:莫洛德尔(意),孔祥东(听歌 blog);主唱:李玟(奥运临近《永远的朋友》等奥运歌曲大热 听歌)孙楠(听歌)(英文版)张惠妹(听歌 blog)、孙楠(中文版))

  意大利作曲家莫洛德尔与中国音乐家孔祥东联手创作。莫洛德尔是三项奥斯卡(奥运临近《永远的朋友》等奥运歌曲大热)奖、两项格莱美奖得主,他曾创作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主题曲《冲刺》和1988年汉城奥运会主题曲《Hand In Hand(手拉手)》,实力非凡。

  《永远的朋友》温馨,大气,旋律朗朗上口,主创阵容充分体现了“国际性+民族性”,配乐里有琵琶、古筝等中国民族乐器,还有京剧元素,歌词也很能体现奥运精神,传唱度很高,是目前最热门奥运歌曲之一。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