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09:47  天津日报
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

群星合唱

  本报讯 (丁克)4月17日,北京2008年奥运会倒计时100天主打歌《北京欢迎你》在京全球首发。歌曲采用了具有北京特点的传统歌谣形式,配合民族传统乐器单弦的演奏,表现了北京人用自(听歌)的姿态迎接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这首云集了上百位明星的歌曲展现了华人明星用音乐为奥运加油的齐心协力,而在MV中我们更可以看到各大明星出现在各个奥运场馆与北京的名胜古迹当中,用一首歌曲的时间展现了我们2008奥运的最新风貌和北京的人文魅力。

  正如歌中唱到的那样:

  迎接另一个晨曦 带来全新空气

  气息改变情味不变 茶香飘满情谊

  我家大门常打开 开放怀抱等你

  抱过就有了默契 你会爱上这里 ……

  成龙(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 听歌 blog)刘欢(听歌)那英(听歌)王力(听歌)(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 听歌)蔡依林(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 听歌 blog)孙燕姿(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 听歌)周笔畅(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 听歌 blog)韩红(听歌)等百位明星在MV里都展现了好客之道的积极风貌,为北京奥运尽心尽力呐喊助威。

  在奥运倒计时100天推出的奥运歌曲(听歌)《北京欢迎你》,短短3个月时间里,在全球华人间兴起了一股热潮,连许多不懂中文的外国人也被它优美动人的旋律所吸引。

  《北京欢迎你》可谓众星云集。该曲由香港知名音乐人林夕和内地知名音乐人小柯(听歌 blog)联手打造,参与录音的著名歌手多达100名。虽然每位歌手只有短短的一两句歌词,但他们依旧热情高歌。不少网友说,这首歌唱出了中华儿女喜迎奥运的心声,而且旋律动人,歌词琅琅上口,非常利于传唱。

  一位加拿大华侨在“中国音乐博客”上留言称,“虽然我拥有加拿大国籍,但我一样是龙的传人(奥运歌曲《北京欢迎你》华人明星齐心合唱(图))。这首歌让人振奋,也让所有华人感到自豪。”一位印尼华人不无遗憾地说:“这首歌这么好听,只可惜印尼华人歌手没能参加演唱……但我们都是炎黄子孙,我们一起为奥运加油!”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