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杭州小孩的CD在奥地利卖到400多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6:35  钱江晚报

  本报讯 这是奥地利的一个叫格纳斯的小镇上举行的音乐会。音乐会结束后,杭州爱乐天使合唱团的孩子们走到观众中间,赠送自己合唱团录制的音乐会CD。不料,奥地利观众很主动地拿出10欧元、20欧元,想要把CD买下来。孩子们一开始不肯收,但是拗不过热情的老外。其中最贵的一张CD竟卖到了48欧元,相当于400多元人民币,几乎与最贵的进口原版发烧碟等价。看到自己这么受尊重,几个男孩子都高兴坏了,一个劲地在草地上奔跑、打滚。

  团员王雯沁告诉记者,团里两个10岁的女生在格拉兹市区公交车等车时,因为无聊而哼唱起《水母鸡》,都有一位路过的老太太给了她们两个欧元,和蔼地请她们买冰淇淋吃。

  这是日前在奥地利格拉兹举行的第五届世界合唱大赛里的两个片段。在这次比赛上,爱乐天使合唱团参赛的两个团拿到了三个银奖,其中本团在现代音乐组决赛中获得了第四名,这是浙江的合唱团在这项世界性合唱赛事上获得的最好成绩。据悉,现代音乐对音准、节奏的要求极苛刻,多为无伴奏合唱,中国的合唱团在国际上参赛甚少涉及此领域。

  该团指挥周卫平告诉记者,到格拉兹的第一天,一支牙买加合唱团载歌载舞的奔放表演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孩子们吓坏了,“我们怎么比得赢他们?”那么,这个少年合唱团怎样在士气受挫的情况下,完成这一不可能的任务的呢?他认为,第二天晚上组委会组织的一场交流音乐会,给了团员们极大的鼓舞,对于扭转心理颓势起到关键作用。

  音乐会在格拉兹市郊小镇格纳斯举行,该团与俄罗斯、芬兰、奥地利、菲律宾的四支合唱团共同演出。这么一场普通的合唱音乐会,小镇就象过节日一样,门票卖10欧元一张,剧场500来个座位居然挤进800来人,很多人站着,还有很多无票的人站在门口等退票,票价最贵甚至炒到45欧元,其情景如同在杭州举行刘德华(杭州小孩的CD在奥地利卖到400多元 听歌)张学友(听歌)演唱会一般。

  音乐会接近尾声,主持人宣布镇上一位老人恰好在当天过80大寿,几个合唱团分别用各国语言演唱《祝你生日快乐》,把老人给乐坏了。团里的一个9岁杭州小姑娘给老人送了一个小礼物,老人十分激动,接过礼物就掏出10欧元给她,并给了她一个热烈的熊抱。

  “享受音乐就一定给钱,可见奥地利人对音乐是何等尊重。”周卫平感叹道,“赛前的音乐会极大地提高了我们的自信心,因此在比赛时就完全放开了。有激励、有反馈,远比单调的封闭训练效果要好。” 本报记者 屠晨昕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