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方市民音乐会明年上半年26场已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0日17:06  东方网-文汇报

  昨天,在东方艺术中心品牌节目“东方市民音乐会”推出“两周岁”之际,主办方发布了2009年上半年“排片表”,其中“伏尔加之声”新年合唱音乐会专场将拉开2009年“东方市民音乐会”的序幕,此后音乐会将与上海市民相约每个星期六,上半年将共计推出26场系列音乐会。

  每周一场

  自2006年7月创办至今,东方市民音乐会几乎场场余票为零,一些场次甚至出现演出数月之前门票即被订购一空的现象;此前公布的“东艺运营三周年观众调查”结果显示,“东方市民音乐会”以61%的观看率名列首位,成为最受观众欢迎的演出项目。

  为了能够让更多市民分享这一大众音乐盛宴,2009年的东方市民音乐会将增至每周一场。从最初的每月一场,到目前的每月两场,再到明年的“相约”每个星期六,这是两年来东方市民音乐会培育观众市场的可喜成果。

  专场解读

  2009年至2010年,东方市民音乐会计划推出24场世界著名音乐家专场,将在每月第二个周六的上午与广大观众见面。每场音乐会将选择一位杰出音乐家最具代表性的作品或乐章,由资深主持人、音乐学者或指挥介绍作品背景、欣赏要点,系统性地为“爱乐”市民解读古典音乐的发展脉络,丰富城市音乐文化内涵。

  2009年上半年,已圈定6位音乐家专场音乐会,分别是“圆舞曲之王”约翰·施特劳斯专场、“俄罗斯之魂”柴可夫斯基专场、“交响乐之父”海顿专场、“为国王谱写音乐的大师”亨德尔专场、“音乐神童”莫扎特(听歌)专场和“巴洛克的回响”巴赫专场。

  在特别推出音乐家系列专场之外,适当增加交响乐、合唱的演出场次,还有“乐器之王”管风琴、轻音乐、八把大提琴重奏、无伴奏合唱、内蒙古原生态音乐、民乐、百老汇音乐剧集锦等“跨越时空”的新组合。

  新亮相的主题音乐会包括“草原恋歌”内蒙古长调和呼麦原生态音乐专场、“牧歌·回声”无伴奏合唱专场、“丝路传奇”中西乐器合作专场、“动物狂欢节”大师与童话专场等。

  “家庭套票”、“情侣套票”、“VIP贵宾套票”,“套票”这个新鲜名词对于东方市民音乐会的观众来说,早已不再陌生。东方艺术中心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几乎每场音乐会均能售出几百套套票。在演出现场经常能够看到很多观众举家同行,市民音乐会已经成为很多家庭快乐而有意义的周末活动。 本报见习记者 刘迪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东方市民音乐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