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崔健葡萄牙演出 观众听不懂听不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2:10  生活新报
崔健葡萄牙演出观众听不懂听不够(图)

崔健

  崔健(听歌)以及他的所有乐手日前首次赴葡萄牙演出,参加了锡尼什的FMM音乐节和里斯本的东方文化博物馆的演出。

  里斯本以南约145公里的港口城市锡尼什的FMM音乐节是当地最大规模的音乐节,今年进行到第十届。主办方对崔健早已久闻大名,作为重点的海外艺人,今年隆重地邀请他前去演出。本届FMM音乐节的倒数第二天,崔健作为压轴乐队,献上了时长为一个小时一刻钟的表演,《一无所有》、《一块红布》、《超越那一天》以及崔健特别为汶川大地震所写的《光的背面》一一献上。崔健了解到,当地观众对中国音乐并没有多少了解,因此每唱一首歌,他就用英文给观众解释歌曲的意义。最为特别的是,尽管观众大多对他毫无了解,但当崔健唱《一无所有》时,他说:“这首歌改变了我的命运!”这首歌引起了观众共鸣,尽管是用中文演唱,在歌曲最为经典的副歌部分,上口的旋律和歌词居然还是引发了观众的齐声合唱。

  第一次听中国摇滚乐的锡尼什观众对崔健的音乐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当崔健演唱告一段落,场下的观众还齐声高呼“Cuijian!Cuijian!”邀请他返场。在返场部分崔健演唱的《解决》和《花房姑娘》也使得当天演出气氛达到最高潮。天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崔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