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娟新专辑《遥远》首发 破茧重生获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31日16:30  新浪音乐
王娟新专辑《遥远》首发破茧重生获新生

王娟

王娟新专辑《遥远》首发破茧重生获新生

王娟在演唱新歌

  昨晚的MAO LIVE HOUSE,虽然不是周末,但依然聚集了大量的乐迷。他们在共同见证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一位沧桑多年的民谣歌手,一位清醇温馨的女人,就要在那里破茧重生。这许多年的等待终于到了尽头,对于王娟和她的乐迷来说,昨晚无疑是值得永生铭记的。

  作为一名出道时间很长,但却一直没有大动作的民谣歌手。王娟这几年只和虎子合作了一张《两个人的旅行》,即使算上早年收录在《Badhead2》、《花园村》的作品,王娟出道至今的录音作品也是寥寥无几。可现在,这张新专辑的出现终于打破了王娟一个酒吧弹唱歌手的形象,打破了她多年的消沉和落寞。无论是音乐上呈现出的乐队编制,还是王娟自身的旋律,收录在这张专辑里的一点一滴都见证着王娟是

  昨晚王娟的演出,依然带来了她的乐队,并一口气把专辑里的所有歌曲唱了个遍。由于曲目有限,观众意犹未尽,王娟还“被迫”演唱了几首从没演过的歌,并调侃道“你们已经听到第二张专辑了”。在演出过程中,她一直在感谢她的乐队。的确,是这个乐队赋予了王娟在音乐上全新的动力,这再也不是一人一把吉他的王娟,再也不是那个空有美妙的旋律但层次单薄的王娟。昨晚的演出中,王娟携乐队一起演奏了Brit Pop的迷幻、Trip Hop的飘渺、民谣的安详,这也是《遥远》这张专辑的基调。另外,在唱起《小鸟》时王娟还特别说到,这是乐队吉他手编的一个版本,和专辑里的完全不同,而她也自称更喜欢这个现场版。看来,昨晚的乐迷真是不虚此行。

  而对于长期陪伴王娟的歌迷来说,她创作中那种女性独特的个人化色彩依然没有改变。细腻的感伤和哀愁依然浮于每一颗音符之上,与乐迷们交织着强烈的共鸣。昨晚,王娟特别说到她的创作都完完全全的展现了她内心的想法和情绪。有两位热情的歌迷上台送花,王娟还是一贯的腼腆和微笑。

  在演出结束后,是王娟的签售活动。MAO门口被围的水泄不通,乐迷们排起了长长的队等待着王娟的签名。我们相信,今后的王娟会带来一张又一张的好唱片,而排队等待签名的乐迷将会一次比一次多。而这张名为《遥远》的唱片将会让时代知道,这才是真正的文艺,这才是真正的独立女声。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王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