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钢琴之夜”演出曲目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0:08  新浪娱乐

  菲利普•昂特蒙

  肖邦 波罗乃兹第一号 4’

  肖邦 降b小调谐谑曲第二号 作品号Op.31 9’51’’

  肖邦 e小调圆舞曲 作品号 B.56 2’33”

  Philippe Entremont

  Frédéric Chopin Polonaise No.1 4’

  Frédéric Chopin Scherzo No.2 in b-flat minor, Op.31 9’51’’

  Frédéric Chopin Valse in e minor, B.56 2’33”

  从散发着贵族气息的波罗乃兹,到充满情趣的谐谑曲,再到浪漫的圆舞曲,让您把肖邦看个通透。

  吉耶尔莫•冈萨雷斯

  艾萨克•阿尔贝尼兹 西班牙探戈 2’40”

  特利安那升f小调(伊比利亚第二册总第六曲) 4’56”

  塞维利亚的圣体祭 升f小调(伊比利亚第一册总第三曲) 8’14”

  Guillermo Gonzalez

  Isaac Albeniz Tango espagnol 2’40

  Triana f-sharp minor

  El Corpus Christi en Sevilla f-sharp minor

  吉耶尔莫•冈萨雷斯用十指在琴键上舞出美妙的探戈,带您体验热情奔放的西班牙风情。

  刘诗昆

  《黄河》钢琴协奏曲第1、2、4乐章 17’ 双钢琴演奏,协奏黄南淞

  第一乐章 序曲 黄河船夫曲

  第二乐章 黄河颂

  第四乐章 终曲 保卫黄河

  Liu Shikun

  The 1st, 2nd, 4th movements of piano concerto the Yellow River,for two pianos, accompanied by Huang Nansong. 17’

  The first movement (Prelude): The Song of the Yellow River Boatmen

  The second movement: Ode to the Yellow River

  The forth movement (postlude): Defend the Yellow River

  一位是叱咤乐团的钢琴元老,一位是豆蔻年华的少年黑马,他们将上演中国钢琴界的“祖孙”协奏曲,用双钢琴再创《黄河》的奇迹。

  克劳德•弗兰克

  莫扎特 C大调奏鸣曲 作品号 K.330 17’53”

  Claude Frank

  Mozart Sonata in C major, K.330 17’53”

  “殿堂级“钢琴大师克劳德•弗兰克倾情演绎这首散发着清新气息的乐曲,带您走进“音乐神童”莫扎特的内心世界,领略 “火山上的葡萄园”的无限风光。

  秦云轶

  亚历山大•斯克里亚宾 降A大调高贵圆舞曲 作品号Op.38 6’

  弗莱德曼 八音盒 2’30”

  李斯特 超级练习曲第十首 f 小调 4’42”

  Alexander Scriabin Waltz in A flat major, Op.38 6’

  Ignacy Friedman Musical Box 2’30”

  Allegretto gioviale

  Franz Liszt Etude d'execution Transcendante No.10 in F minor

  根据八音盒的发音效果改编的钢琴曲,整个旋律都在钢琴的高音区盘旋,叮叮咚咚煞是动听。人之玲珑,曲之精致,配合得完美如一。

  符拉迪米尔•费尔茨曼

  普罗科菲耶夫 降D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作品号 Op.10 15’12”

  Vladimir Feltsman

  Sergei Prokofiev Concerto No.1 in D-flat major, Op.10 15’12”

  年轻时的普罗科菲耶夫,毕业时独奏自己创作的《降D大调第一钢琴协奏曲》,获得金质奖和鲁宾斯坦荣誉奖。作曲家那生龙活虎、甚至桀骛不驯的音乐姿态,令人耳目一新。

  陈萨

  拉赫玛尼诺夫 C大调音画练习曲 作品号op.33 2’23”

  肖邦 a小调圆舞曲 2’27”

  舒曼-李斯特 奉献 4’04”

  拉赫玛尼诺夫 D大调音画练习曲 作品号op.39 3’35”

  Chen Sa

  Sergei Rachmaninov Etudes Tableaux op.33 C Major 2’23”

  Frédéric Chopin Waltz in A Minor

  Rober Shumann-Franz Liszt Widmung

  Sergei Rachmaninov Etudes Tableaux op.39 D Major

  “钢琴公主”陈萨,在琴键上描绘拉赫玛尼诺夫的音乐画卷,带您悠游肖邦的音乐世界,触摸李斯特的悸动情感。

  路易斯•洛蒂

  拉威尔 大圆舞曲 11’16”

  Louis Lortie

  Ravel La Valse

  德彪西 A大调欢乐岛5'39"

  Debussy L'Isle joyeuse A Major 5'39"

  拉威尔被誉为“色彩大师”,这首《大圆舞曲》将带您穿越黑白键中幻化出的音乐彩虹。

  希普林•卡萨利斯

  基于古希腊旋律、中国歌曲和其他主题的即兴创作 15’

  Cyprien Katsaris

  Improvisation on an Ancient Greek melody, Chinese songs and various themes 15’

  合璧中西,将古希腊音乐与中国传统乐曲完美嫁接, 连结两个文明之邦的文化友谊。

  郎朗

  柴科夫斯基 降b小调第一钢琴协奏曲 作品号Op.23 第一乐章 20’38”

  庄严,不太快的快板——充满精神的快板

  Lang Lang

  Pytor Ilyich Tchaikovsky Concerto no.1 in b-flat minor, op.23

  Allegro non troppo e molto maestoso - Allegro con spirito

  这是郎朗走向成功的第一个“杀手锏”。当时年仅17岁的他,就与芝加哥交响乐团一道征服了所有的观众,而他更是凭借这部作品,与维也纳爱乐乐团和祖宾•梅塔大师合作,不但慑服了现场的10万观众,更掳获了全世界6亿电视观众的心。

  十位钢琴家协奏曲

  崔世光 《喜庆中国》

  Concerto for Ten Concert Grand Pianos and Orchestra CHINA JUBILEE Cui Shiguang 25’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