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飞拉奏七种胡琴演《清明上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1日00: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侯艳)奥运演出季国宝级音乐大典——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国内首演将于9月10日登陆国家大剧院。被誉为“胡琴皇后”的胡琴演奏家宋飞将在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国内首演中首次尝试演奏7种胡琴。昨天,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开始正式排练。

  据了解,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取材于张择端的传世名画《清明上河图》。作曲家史志有历时5年,几经修改,运用独特的音乐解读方式,将《清明上河图》解析为15个主题画面。宋飞将在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国内首演中统领7种胡琴:二胡、坠胡、高胡、中胡、板胡、二弦、京胡。据宋飞介绍,由于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是全新作品,所以需要进行二度创作。演奏最难表现的就是语言的状态。音乐中富有方言的韵味最难表现,需要用不同的滑音、装饰音、润腔不断变换处理。比如《城关图》中,描绘的城关外西北商队,演奏上就用了西北的弦法,富有陕西“甩腔”的韵味。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宋飞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