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东汉亿元成功收购台湾EMI 儿子郑中基打头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07:31  新浪娱乐
郑东汉亿元成功收购台湾EMI儿子郑中基打头炮

黄柏高

  新浪娱乐讯 金牌娱乐事业有限公司昨天宣布,郑东汉成功以9位数字价钱全面收购台湾EMI及Typhoon唱片,金牌将转名为“金牌大风”,全力发展大中华市场。台湾EMI旗下歌手蔡依林陶喆张惠妹萧亚轩等天王天后的合约随之转移,加上本地歌手古巨基林忆莲郑中基等,令金牌建立庞大的娱乐势力。

  昨天,金牌表示近日郑东汉以Tyhoon总裁身分,与金牌董事总经理黄柏高,与EMI总公司达成协议,金牌成功以9位数字全面收购台湾EMI、内地的Typhoon唱片、以及香港金牌。

  金牌转名金牌大风

  郑东汉说:“我们将正式由‘金牌’转名为‘金牌大风’(Typhoon Group),而Typhoon仍会与原有台湾EMI的国际艺人于中国市场作出紧密合作,将业务扩展至整个大中华区,给予艺人全面发展机会。”金牌未来会全面推动华语市场,吸引更多具实力艺人,以及发掘有潜质的新人。早前有传东亚老板林建岳欲收购金牌的消息,双方已作出否认;现在,金牌以9位数字全面收购台湾EMI及Typhoon唱片,让传闻不攻自破。昨天就此事问及东亚方面,回复是“没有响应”。

  积极挽留蔡依林

  郑东汉是前EMI亚洲区主席,张惠妹、萧亚轩、陶等歌手对于收购之事给予正面祝福,张惠妹透过经理人陈镇川说:“当初就是跟郑东汉签约,信任他的专业,即使更换名称或有任何变动,对我都没有影响。”萧亚轩盛赞郑东汉本身就是音乐人出身,比一般老板更了解音乐市场,也是她钦佩的对象。而陶喆亦表示支持郑东汉的决定,“对华语音乐来说,跨进一大步”。

  头炮8月郑中基国语唱片

  蔡依林《爱的练习语》英文书专辑从3月延迟至今,现在随着台湾EMI易主,预计展露曙光,可望于10月推出,与9月发专辑的周杰伦作正面交锋。不过,蔡依林的合约即将到期,其经理人蒋承缙说:“金牌大风有提出续约,但我们仍在仔细评估。”至于蔡依林会否自组公司,蒋承缙表示“不排除任何可能性”。据台湾传媒透露,金牌大风目前除积极挽留蔡依林外,改名后第一炮会是郑东汉儿子郑中基亲自出马,在8月底推出国语唱片。苗菲/文

  金牌旗下艺人包括有:

  香港:古巨基、林忆莲、邓丽欣、郑中基、方力申、吴雨霏、杨爱瑾、梁汉文、康素琪、苏永康、傅颖、侧田、小肥、森美、雷颂德、邓建明、林海峰、叶念琛(导演)Celina Jade、 RubberBand

  台湾:孙燕姿、蔡依林、棒棒堂、张惠妹、罗志祥、萧亚轩、张栋梁、曾恺玹、陶喆

  内地:田震吴京胡歌许巍胡彦斌、陈军(二胡演奏家)、花儿乐队杨雪霏(吉它演奏家)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郑东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