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卞留念打造奥运拉拉队主题歌《万众一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0:32  新浪娱乐
卞留念打造奥运拉拉队主题歌《万众一心》(图)

万众一心

卞留念打造奥运拉拉队主题歌《万众一心》(图)

激情飞扬

卞留念打造奥运拉拉队主题歌《万众一心》(图)

音乐人卞留念

  新浪娱乐讯 奥运大幕即将拉开,由音乐人卞留念打造的《万众一心》被奥组委及相关部门相中,被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指定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主题歌曲。

  “我们万众一心”是中国人脑海中最刻骨铭心的的音乐印记,半个多世纪来激励了一代代中华儿女。卞留念倾心创作的这首《万众一心》在保留原曲慷慨激扬的基调之上,巧妙地注入了欢乐的时代基因和国际化元素。其琅琅上口、充满激情、简单易记、便于传唱,是奥运盛事之中最能与时俱进、一呼百应的作品。

  纯熟、高超的创作技巧加上源自百姓心头的真情实感,令此曲一经推出便在无数听众中激起如潮好评和学唱热潮。许多网友在网上留言查找这首歌,更有不少团体、社区自发将《万众一心》作为奥运期间的必学曲目及歌咏比赛的规定曲目。

  就在奥运会倒计时100天前夕,《万众一心》更被奥组委及相关部门官员慧眼相中,成为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北京市青年联合会、北京志愿者协会共同指定为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拉拉队主题歌曲。其后,该歌曲的MV拍摄工作也在卞留念的全程监制下完成,大学生、基层干部、工人等各行各业的群众共同参与出演,卞留念和演员们爬上长城、弹起吉他,高歌《万众一心》,气势如虹、豪迈壮观。

  从1995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的《今儿真高兴》,到1999年的《欢乐中国年》,著名音乐人卞留念每每在历史性时刻给人们留下最欢腾、喜悦的音乐记忆,是百姓心中当仁不让的“盛世欢歌”代言人。但为了最精准表达中国人对奥运的热切期盼和全情投入,卞留念一次次深入北京街头,与身为奥运东道主的市民分享、攀谈,听取他们的宝贵意见,警察、的士司机、社区老大妈、大学生都是他的第一听众。

  眼下,担纲本届奥运会闭幕式音乐总设计的卞留念正夜以继日地为奥运收官大餐忙碌。由他四年磨一剑创作完成的奥运励志歌曲《万众一心》,也正像四年一届的奥运盛会一样,在全中国如火如荼地盛放,成为奥运时节的最强音,鼓舞着每一个运动员、拉拉队员,更激励着身为奥运东道主的每一个中国人。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卞留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