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4日11:55  信息时报
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郑东汉与儿子郑中基

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蔡依林2006年签约台湾EMI,郑东汉专门到场祝贺

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傅颖来广州举行签名会。时报记者 龙成关 摄.

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包括李克勤(左一)、谭咏麟(左三)、张学友(右二)和陈慧娴(右一)等红星都曾是郑东汉(右三)旗下歌手

  □本版撰文 时报记者 叶毅

  时报讯 EMI唱片与合作伙伴Typhoon唱片昨日联合对外公开声明,前任EMI亚洲区总裁郑东汉以Typhoon Group总裁的身份与EMI总公司达成协议,成功以9位数字港币的巨资全面收购EMI在大中华区的所有股份,其中包括台湾EMI唱片、内地步升大风音乐以及香港金牌娱乐,成立“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成为第一家由国际公司转型的华人音乐集团。据了解,Typhoon Group(金牌大风)在郑东汉的领军下,会将娱乐事业版图从原来的单纯音乐扩大至电影、电视剧等不同领域;而原先与EMI唱片签约合作的华语艺人合约将全数转移至“金牌大风”,唱片海外发行部份则依然透过EMI唱片发行、推广。

  据悉,合并后的“金牌大风”,将拥有华语乐坛多位重量级歌手,包括陶喆(听歌)张惠妹(听歌 blog)孙燕姿(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听歌)萧亚轩(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听歌 blog)郑中基(听歌)古巨基(听歌)等。至于外传由于EMI人事变动而要搁置与蔡依林(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听歌 blog)续约一事,原EMI中国区副总裁黄伟菁昨日下午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与蔡依林的续约问题正在洽谈之中,不会受到公司更改的影响,“之前EMI与现在的金牌大风都只是换了一幅牌子,里面所有的工作团队都没有改变,所以不会影响到大家的协商,目前我们正在与蔡依林方面商谈续约的问题,金牌大风愿意与所有有实力的歌手合作。”

  目前全球的音乐市场普遍不景气,但金牌大风仍以巨大的投资来展现对未来市场的野心,对此郑东汉表示:“实体唱片不景气是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可是我们的看法不一样。因为虽然实体销售在下降,但现在消费者聆听音乐的方式更多样化了,计算机、MP3、手机……不同的平台,让音乐真正做到了‘无所不在’,所以我们相信远景是好的。”黄伟菁同样认为,郑东汉是出于对华语音乐市场未来发展的看好,才会以9位数字的巨资收购EMI在大中华的所有股份,“因此我们原本注重发展的音乐事业在未来是不会放弃的,只不过是换了一种模式在经营,由原来的实体唱片过渡到在数字音乐(blog)方面发展,而且我们还会注重在影视剧方面的投入,同时演唱会制作也是我们有别于其他唱片公司经营的一种模式,之前我们就曾经成功地运作过陶喆和许巍(听歌)的演唱会。”郑东汉强调:“在未来的日子里,Typhoon仍和EMI以及它的国际艺人在中国市场密切合作。”而EMI唱片总裁及营运长Chris Roling就赞同道:“新营运结构将减低成本,并为EMI国际艺人提供华语区顶尖的市场伙伴。”

  金牌歌手傅颖:

  跟吴雨霏(听歌)邓丽欣(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听歌 blog)联系少

  金牌大风旗下歌手傅颖昨日下午到广州为其写真集举行签名会。对于重新整合原EMI大中华地区成立的金牌大风音乐集团公司,傅颖就表示,期待日后与更多同门优秀的音乐人合作,“我知道我们台湾公司的部分有陶喆、张惠妹、萧亚轩、蔡依林、罗志祥(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 听歌 blog)等歌手,我非常期待与他们合作。”

  最近,傅颖在香港书展宣传写真集时,不慎被大风吹起裙子令到春光乍泄(郑中基之父收购EMI大中华区公布未来计划),她昨日一再强调,那次只是意外,而且自己并没有走光,“因为那阵风吹得太猛烈令自己措手不及,绝对不是什么有意的炒作,而且我露出来的绝对是打底裤,因为上下车的时候动作过大令裤子褶起来,因此看上去像内裤。”对于自己是“饼女”中最迟一个的发片的,傅颖认为最迟也不见得是坏事,“因为没有这个等候的过程,未必有现在这个心态去面对挑战,所以我珍惜目前取得的成绩。”另外,对于自己与其他“饼女”之间的关系,傅颖承认与邓丽欣、吴雨霏相对淡一些,“我与Miki(杨爱谨)的关系最好,会经常上她家去吃饭;与Kary(吴雨霏)和Stephy(邓丽欣)的联系会相对少一些,但不是外界所传的那么紧张。我觉得我们四个人就像大家毕业出来工作那样,有时候会相聚在一起,分开的时候彼此的情谊还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