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 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5:52  广州日报

  本报讯 (记者 苏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奥运会主题歌虽然已经公布了由“刘、莎”组合担纲演唱,但具体歌曲依旧处于严格保密之中,神秘色彩浓重。虽然媒体和网友有很多预测,但很快都被回应为“猜错”。悬念越大,越受热议,在北京的几家大型K(听歌)TV里,演唱难度最低的《北京欢迎你》,点唱率居高不下,而在广州,这首歌虽未普遍出现于KTV,但也频繁唱响于酒店、宾馆、公交车等公共场所。

  《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2008北京奥运会因没有出现像当年亚运会《亚洲雄风》、《黑头发飘起来》那样众口传唱的歌曲而备受质疑,连刘欢(听歌)上月到广州接受采访时,都表示不太能理解。不过,随着奥运时刻的到来,和五福娃相呼应的《北京欢迎你》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耳畔,很多不热衷音乐的人也都渐渐能跟着哼唱。虽然之前有很多专业乐评人表示这首歌太普通,但很多百姓认为这首歌比其他歌曲更加朗朗上口,且能体现北京的味道。据了解,这首歌目前在北京一些大型KTV的点唱率颇高,不少歌友表示,这首歌演唱者众多,一人一句参与性很强。而在粤语歌当道的广州,《北京欢迎你》虽然没像在北京一样成为“K歌之王”,但因听到的机会多,不少市民也都会哼唱几句。

  普通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如今,《北京欢迎你》可以说是所有奥运歌曲(听歌)中知名度和传唱度最高的,不仅电台播放率居高不下,在百度MP3排行榜上也一马当先,在网上还出现了多个平民版本。日前,来自12个省区市的50名草根市民合唱了“土著版”的《北京欢迎你》,受到网友热烈追捧。很多网友表示,这首歌比明星版更加亲切动听,而且配乐专业,完全可以出唱片。

  而只花费500元制作的菏泽老人版的《北京欢迎你》,因为感情真情、自然也备受网友关注,还上了中央电视台的新闻。

  群星(听歌)版《北京欢迎你》 会聚了成龙(《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刘欢、那英(听歌)陈奕迅(听歌)蔡依林(《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孙悦(《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王力(听歌)(《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韩红(听歌)孙燕姿(《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周华健(听歌)梁咏琪(听歌 blog)羽泉(听歌 blog)任贤齐(《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周笔畅(《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孙楠(听歌)韦唯黄晓明(听歌)韩庚(《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汪峰(听歌 blog)莫文蔚(听歌 blog)谭晶(《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阎维文、戴玉强、王霞、李双江、廖昌永、李双江、林依轮(《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张娜(blog)拉、林俊杰(《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张娜拉(《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容祖儿(《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李宇春(《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 blog)陈坤(听歌)谢霆锋(《北京欢迎你》受草根热捧市民演唱版网络热载 听歌)韩磊(听歌 blog)等百名歌手演唱,北京的名胜古迹和传统文化也一一亮相。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