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电影配乐大师孔泽尔:期待布莱曼的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08日16:34  广州日报
好莱坞电影配乐大师孔泽尔:期待布莱曼的表演

孔泽尔:“我于7月14日在美国指挥了莎拉·布莱曼的演出。《永远的朋友》这首歌是韦伯先生为巴塞罗那奥运会而创作的,演唱者是他那时的妻子莎拉·布莱曼。”

  8月9日,好莱坞电影配乐大师、著名指挥家艾瑞克·孔泽尔在其职业生涯50年之际,将率领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一场奥运主题曲演奏会。昨天下午,艾瑞克·孔泽尔抵达北京,接受了媒体的采访。

  将演奏莎拉·布莱曼《永远的朋友》

  并非所有人都熟悉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但是说到电影《星球大战》、《卧虎藏龙》《珍珠港》《指环王》《哈利·波特与魔法石》等好莱坞大片的电影音乐旋律,恐怕就耳熟能详了。此次,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除了将在国家大剧院演出外,还会在进入奥运中心广场进行表演。

  在这次音乐会上,历届奥运会主题曲和好莱坞大片的主题曲将穿插进行,包括1968年的格勒诺布尔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1988年汉城奥运会的主题曲,电影音乐作品则包括《梦幻骑士》、《卧虎藏龙》、《变身怪医》,以及歌剧魅影(好莱坞电影配乐大师孔泽尔:期待布莱曼的表演)》精彩篇章等,还有一首向孔泽尔的老搭档约翰·威廉姆斯音乐作品致敬的曲目。孔泽尔特别提到,演出曲目中还将包括巴塞罗那(好莱坞电影配乐大师孔泽尔:期待布莱曼的表演)奥运会的主题曲《永远的朋友》,“我刚刚于7月14日在美国指挥了莎拉·布莱曼的演出。《永远的朋友》这首歌是韦伯先生为巴塞罗那奥运会而创作的,演唱者是他那时的妻子莎拉·布莱曼。我知道莎拉·布莱曼现在也在北京,会在开幕式上演唱主题歌。作为老朋友,我很期待看到她在开幕式上的表演。”

  最关注本届奥运帆板游泳比赛

  孔泽尔表示,此前辛辛那提管弦乐团并没有专门为奥运会演奏过,这是第一次进行与奥运会息息相关的演出。谈到运动与音乐的关系,孔泽尔表示,这两种形式都是相通的,“它们有两个共同的特点,都是普遍的、永恒的。”对于奥运的各项赛事,孔泽尔表示,他最关注与“水”有关的运动项目,“我出生在美国的缅因州,那里离海很近,所以我关注的运动都是和水有关的,比如帆板、游泳等等,我自己也是个游泳健将呢。”

  当被问及是否会观看开幕式或其中的某一些比赛,孔泽尔笑言,他没有开幕式的票,所以不能进去,“演出日程太满,我可能没机会去现场观看比赛,但我会一直关注。”孔泽尔还透露,这次参加奥运会的一些美国运动员是他的好朋友,“从私人感情上来说,我当然希望奥运会上他们赢得更多金牌,但和平和友谊是第一位的。我理解的奥林匹克,并不是金牌数量多少,而是运动员的个人表现。” 本报记者 林芳 摄影报道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