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郎朗袒露心声开幕式浪漫演绎《星光灿烂》(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0日11:19  每日新报
郎朗袒露心声开幕式浪漫演绎《星光灿烂》(图)

朗朗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钢琴家郎朗(听歌 blog)展示了自己不凡的音乐才华,他以行云流水的音乐,向全世界呈献出当代中国最美妙的乐声。郎朗在昨天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记者:开幕式完整地看了吗?

  郎朗:我后半段看了,在直播间,感觉太震撼了。我所有的外国朋友都在讲:“中国怎么这么厉害?”他们对中国文化更感兴趣了。

  记者:你当时的心情如何?

  郎朗:虽然我有过格莱美世界杯(郎朗袒露心声开幕式浪漫演绎《星光灿烂》(图))等重要盛会演出的经历,但是这次是在北京的国际盛事,很开心。以前演奏的都是外国作品,这次全是“中国制造”,非常亲切。

  记者:给我们介绍一下和你一起表演的小女孩可以吗?

  郎朗:她是个5岁的小姑娘,很可爱、很调皮。她不是专业演员,而是来自普通的幼儿园。我的表演时段是展现古老中国到现代中国的变化,要展现出亲和力。我弹一个音,再让她在高音上弹一个音,她表演得非常自然。

  记者:你怎么评价这首作品?

  郎朗:很优秀,很雄壮。这首《星光灿烂》表达了一个新时代诞生的激动,给我感觉像浪漫派的《黄河》,是叶小刚(听歌)的精彩之作。

  记者:你是怎样入选开幕式演出的?

  郎朗:奥运倒计时一周年的时候,经过朋友的牵线,我和陈其钢、张艺谋老师有了一些交流,张导希望我来表演。今年5月第一次录音,后来有些小改动。

  记者:你怎么评价北京奥运会的主题曲?

  郎朗:非常好,非常感动,和平之音。陈其钢我接触很多,感觉他的音乐编排非常精彩。开幕式表演非常大气,主题歌应该是这种值得回味的歌曲。

  新报记者 翟翊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