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点开幕式上的3位迷你“谋女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09:58  广州日报
盘点开幕式上的3位迷你“谋女郎”(图)

5岁的“钢琴女孩”李木子

盘点开幕式上的3位迷你“谋女郎”(图)

9岁的“风筝女孩”朱巧妍

盘点开幕式上的3位迷你“谋女郎”(图)

九岁的“红衣女孩”林妙可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参加了文艺表演并给许多观众留下深刻印象的三个小小“谋女郎”李木子、朱巧妍、林妙可终于可以结束持续已久的辛苦排练,开开心心过个暑假了。不过,说起开幕式的彩排和演出来,她们心里可藏着不少小秘密哦……

  本报记者 钱佳芸 苏蕾

  李木子

  入选秘密:我是“超龄”选手

  你是真的郎朗哥哥。你一定要跟着我走,因为我已经走得很熟了

  坐在郎朗旁边,小女孩居然被大屏幕上自己的影像吸引,露出了兴奋又害羞的笑容。她是5岁的李木子。

  据《北京青年报》等报道,身为出版社编辑的李木子母亲对女儿入选开幕式原本不抱希望。李木子就读于北京师范大学实验幼儿园,4岁开始学钢琴。年前,幼儿园的老师通知家长提交会弹钢琴的孩子的音像资料参加评选,本来是要求4岁到4岁半的孩子参加,但老师觉得李木子条件好,主动提出年龄超标的李木子参选,结果最后她幸运地被选中了。

  李妈妈表示,李木子特别活泼,对整件事情毫不紧张,只是觉得人多好玩,但参加了几次排练,经常夜里回家,有次排练还淋了雨,李木子就有些不耐烦了,尤其对一起合作的郎朗老不来不满意:“几次排练是和郎朗的替身一起,弹的是‘模拟木板琴’。那段时间,她一到家,就会扫兴地说‘今天弹的又是板子,今天的郎朗又是假的’。后来第一次见到郎朗,她很开心,指着郎朗说:‘你是真的郎朗哥哥。你今天一定要跟着我走,因为我已经走得很熟了。’”

  目前李木子要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准备开学读书。

  朱巧妍

  入选秘密:8个和1个

  练了4年杂技,两个月来,每天要“飞”七八个小时。

  鸟巢上空,穿着粉红色连衣裙的女孩吊着钢丝在20余米高的空中放风筝,她是9岁的朱巧妍。

  沈阳军区前进杂技艺术团副团长董争臻告诉记者,朱巧妍5岁时就从老家安徽淮南来到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她身体协调性好,别看年龄小,练习杂技都有4年了。飞着放风筝的动作对她来说倒不算太难。”

  董争臻介绍,今年3月,他接到张艺谋电话,说是打算由8名杂技演员在空中“飞翔”表演。于是他挑选了包括朱巧妍在内的10名演员进京。节目几经变动,表演者由8人改为1人,“进京训练2个多月来,巧巧每天都要吊着飞来飞去的,每次都要花费七八个小时,有时直到凌晨才结束,非常辛苦。但她的状态一天比一天好。最后,她被定为主角。”还有个孩子替补。

  演出之前的7月,母亲曾为朱巧妍买了件粉红色连衣裙,张导看到后当场拍板决定,这件衣服就是朱巧妍参加开幕式的演出服装了。

  目前朱巧妍已经在家人陪伴下好好休息,却挺怀念辛苦的彩排,原因居然是彩排时给的水果、糕点很好吃,甚至天真地对别人说:“真希望彩排能多搞几次!”

  林妙可

  入选秘密:拍公益广告被相中

  签了经纪公司,邀约不断,但还是要以学业为重

  唱着《歌唱祖国》,红衣小女孩稚嫩纯洁的童声让不少人都流了泪,她叫林妙可。

  林妙可今年9岁,是北京东城区西中街小学三年级学生,已学习了2年声乐,4年舞蹈。他的父亲林晖介绍,林妙可喜欢写字、拍照,6岁就和赵薇一起拍广告,签了经纪公司,甚至还参加过“红楼梦中人”的“小黛玉”选拔。

  今年春节,林妙可应邀在北京拍摄一个迎奥运的公益广告,是和一群小朋友一起做着和平鸽飞翔的动作,被张艺谋看到后,才有了林妙可与开幕式的结缘。林晖介绍,被奥组委选上后,林妙可花了1个多月接受特训,6月接受导演检查,她和其他小朋友一起站在几十名评委和4台摄像机中间,因为她从不怯场,心理素质好,最终战胜了其他参与竞争的小朋友。

  对于女儿在开幕式上的表现,林晖给了99分:“表现得还行,就是有点紧张,我仔细看了一下,她的手都还握着拳头。”目前林妙可的百度贴吧迅速建立起来,拥有众多粉丝,点击率数以万计,还被导演王文杰选中出演新剧《北方有佳人》女一号寄萍的童年。不过,目前她还是被要求以学业为重。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