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明星教师之“知性才女”丁薇(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2日22:33  新浪娱乐
明星教师之“知性才女”丁薇(图)

丁薇接受记者采访

明星教师之“知性才女”丁薇(图)

丁薇演唱经典作品《女孩与四重奏》

  一袭黑色长裙,一头笔直的秀发,温和的笑容,干净的声音……当丁薇作为明星教师的代表,出现在“蒙牛酸酸乳·奔向北京成就音乐梦想”郑州歌会的现场时,呈现在全场观众依旧是她那充满特质的经典形象:知性,温和、真诚。

  被称为的“创作才女”,丁薇强烈的个人感觉,作为中国学院派代表的流行女歌手之一。1995年在上海音乐学院作曲系毕业的当年,发行了个人的首张专辑《断翅的蝴蝶》,整张专辑中淡淡的、优美的旋律营造出的是充满格调的气氛,在当时的乐评界得到很高的评价。之后又先后推出了《开始》、《亲爱的丁薇》、《狗》等个人专辑。

  “要做就要做好”是丁薇一直的音乐原则,在她的音乐中随处可见她在生活、文学与音乐上的真实感受和与众不同的表现元素。歌迷也能清楚的感觉到丁薇对於音乐与自己诚实的态度,以及一个女性敏锐的内心世界。那种集合勇气、真诚、及忧伤感,一种天真却直接抽动人心最深邃也最柔软部分的音乐,可以说贯穿丁薇整个音乐创作的始终,让大众耳目一新。而《爱要有你才完美》、《女孩儿与四重奏》等经典作品更是深受好评。丁薇甚至还被冠以“中国第一灵魂女声”的美称。

  而丁薇在做好自己的音乐的同时,也一直不遗余力的提携乐坛新人,曾出任过众多音乐新人选拔活动的评委、而每次当评委丁薇都会用平和,坦率而又充满鼓励性的方式对选手的表现进行点评。在指出选手不足的同时,更会以诚挚的态度建议选手走好自己的音乐之路。

  在“蒙牛酸酸乳·奔向北京成就音乐梦想”郑州歌会的现场,已经出道13年的丁薇在表演完《再见我爱你》和《女孩与四重奏》两首经典作品后,和主持人一起回忆了自己刚出道时的经历,表示自己初次登台是在南京五台山万人体育馆,翻箱倒柜找了一条像样的裙子,鞋也是借来的,表演时腿一直哆嗦,因此对梦想学员们初次登台就能表现的很镇定、从容感到高兴。“第一次登台有这样水平已经很厉害了”丁薇同时还鼓励梦想学员要更加勇敢自信,衷心祝愿他们早日成就音乐梦想。

  八月中下旬,所有五十位梦想学员将再次集结,在北京继续为梦想而战。而丁薇也有望继续作为明星教师,对梦想学员进行指点和互动,把自己这些年在音乐创作和表演上的宝贵经验传授给大家。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蒙牛酸酸乳成就音乐梦想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