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用《怒放的生命》为奥运添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3日11:17  深圳商报
汪峰用《怒放的生命》为奥运添彩

汪峰

  【本报讯】(记者 于雪) 8月12日中午当中国男子体操队夺得冠军时现场响起了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我想要怒放的生命,就像飞翔在辽阔天空,就像穿行在无边的旷野,拥有挣脱一切的力量……”,这就是摇滚歌手汪峰(听歌 blog)演唱的《怒放的生命》,几天来不断在射击场、水立方以及体操馆响起,成为对奥运精神的极好注解。汪峰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最大的梦想就是用歌声为奥运添彩,“能够为奥运做些事,是无上的荣誉。”

  其实在9日凌晨,奥运会开幕式结束后,汪峰与成龙(汪峰用《怒放的生命》为奥运添彩 听歌 blog)刘德华(汪峰用《怒放的生命》为奥运添彩 听歌)谢霆锋(汪峰用《怒放的生命》为奥运添彩 听歌)等一起放歌鸟巢,作为运动员和观众退场时的节目表演,他是参与表演的惟一一名摇滚歌手。当年携《鲍家街43号(听歌)》出道的汪峰,演艺之路已经走过了10年历程。10年之后,人们往往冠之以“中国摇滚现代音乐教父”或者“新一代摇滚音乐教父”的美誉。更有人曾如是断言:汪峰的异军突起标志着一个摇滚乐新时代的来临。不过汪峰在采访时给自己的称谓是“主流摇滚歌手”,从奥运宣传之初,汪峰就一直以自己的方式积极投入,支持奥运。在奥运倒计时200天、100天庆典,以及火炬传递第一站三亚,终点站北京的庆祝仪式,都可见汪峰的身影,他还在火炬传递青岛站时作为火炬手参与盛事。汪峰先后为2008北京奥运创作并参与演唱了《我们的梦》、《飞得更高》、《梦想的光芒》、《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等多首耳熟能详的优秀奥运歌曲。

  谈到自己演唱的《怒放的生命》被选在各大比赛场馆播放,汪峰说:“奥运会宣传期,社会需要有力度的音乐,我的歌曲虽是摇滚乐,但歌词与音乐非常积极昂扬,于是被广泛地接受了。无论我的哪首歌曲,我的风格都是一样的,就是以一个老百姓平和的心态写歌,正是这点才真实感人。”现在的汪峰对奥运会和体育有了新认识,他说:“体育最高境界是对一个人意志力的考验,它包括人的忍耐力、心态、文化素质等综合素质。我特别希望全世界能了解现代中国人的真实面貌以及最有力量的一面。”几天来,汪峰都在电视机前观看比赛,当听到自己的歌声在运动员获奖后响起时,他感到非常高兴,“这个夏天,我要与奥运同行。”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汪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