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金节目助夺金 《中歌榜》幸运巧合连连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09:28  新浪娱乐

  奥运开赛几天来,《中国歌曲排行榜》成为名符其实的“黄金节目”。在每天中午12点和晚上8点的播出时间内,中国体育代表团连连夺金,直播节目中主持人和嘉宾时常发出兴奋的呼喊。节目也不断用“冠军歌送冠军”的形式给运动员们鼓劲。各种“幸运巧合”令人瞠目:汪峰《勇敢的心》第一个字一唱出来,法国选手同时就放弃了第三次试举,廖辉夺得举重69公斤级金牌;王力宏刚刚唱出《华人万岁》,中国女足就进球了!

  刘力扬的“眼泪笑了”在上周取得冠军之后,本周继续蝉联。8月10号,中歌榜联系到了正在马来西亚做唱片宣传的刘力扬,第一时间和刘力扬分享了北京奥运会中国队获得第六枚金牌的喜讯,直率的北京姑娘一直连呼“太好了,太棒了”!

  全新揭晓的2008年第28期《中国歌曲排行榜》上,照例是一场几乎集结了所有线上华语歌手的争夺战,而位列前十名的歌曲,则大多是三年级以下的当红新人。牛奶咖啡的“越长大越孤单”和薛之谦的“传说”分列亚军和季军,一年级新生萧敬腾的“王子的新衣”在上周冲至第二名之后,本周小降两位,排在第4名。三组人气新人:吴建飞BOBO马天宇都在本周取得了入榜以来的最好成绩,分别取得第5、第9和第10名,其中BOBO “假如”还以10个榜位的升幅成为中歌榜的“火箭歌”。而像同样在Top10中占有一席之地的林俊杰潘玮柏曹方,与新人竞争,已经要被叫一声“前辈”了。

  吸引年轻人关注的中歌榜每周有60%的选票是由听众选出的,歌迷们的支持对于歌手在榜上取得好成绩有很重要的影响。

  说完新人,再看看老将。蛰伏5年的陈晓东以“东方的红”摘取17名的成绩,成为单打10年以上歌龄歌手中榜位最高的一位,而像戴娆任贤齐张信哲满文军林依轮,直至郭蓉,都遗憾没有跨过20往上的排名。

  新歌方面,上周10首“起跑线歌曲”有8首顺利入榜,品冠戴佩妮两位大马歌手首次合作的“半生熟”甜甜蜜蜜的以12名的成绩拿到新歌中的最好成绩,而郭蓉的“歌唱祖国”虽然挤进Top40大名单,但成绩只名列榜尾。

  前Energy成员牛奶叶乃文的“热牛奶”虽然请到吴克群创作,却连同黄家强翻唱老哥遗作的“无人的演奏”一起成为“脱靶歌曲”没能上榜。在沧海桑田的歌坛潮流之下,以前的成绩并不能世袭永久,单飞歌手也往往摆脱不了“不成功便成仁”的命运。

Powered By Google 感动2008,留下你最想说的话!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