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月同迎五十岁 麦当娜长盛不衰杰克逊一蹶不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49  新闻午报
本月同迎五十岁麦当娜长盛不衰杰克逊一蹶不振

麦当娜

  麦当娜(听歌)和迈克·杰克逊,这两位上世纪80年代叱咤美国流行乐坛的歌手,本月都将迎来50岁的生日。虽然他们曾经风光相似,但如今的境况却有着天壤之别。

  她的宝座固若金汤

  麦当娜享有“流行歌坛大姐大”之称,她曾于1983年出版了首张以其名字命名的舞曲专辑,次年又推出了热门大碟《宛如处女》,该唱片的全球销量高达2100万张。

  本周六,麦当娜即将年满半百。尽管歌坛新人层出不穷,但她的宝座依然固若金汤。

  去年,麦当娜以1.2亿美元的天价和演出经纪公司Live Nation签订了十年合约。今年,她的新专辑《水果硬糖》也登上了销量排行榜的头名。更令歌迷兴奋的是,麦当娜将于本月23日启动新一轮的世界巡演“Sticky & Sweet”。届时,她将身着纪梵希著名设计师里卡多·提西打造的精美演出服献上劲歌热舞。

  据报道,麦当娜日前在为全球巡演排练时扭伤脚踝,推迟了其在英国乡间住所举行的一个群星荟萃的生日晚会。

  胜因 应变力强

  对于麦当娜长盛不衰的演艺事业,圈内人士纷纷认为她最大的成功法宝在于“坚持不断自我改造”。

  美国南加州大学音乐产业研究专家杰瑞·德尔·科里亚诺指出,尽管音乐潮流随着时间日新月异,但麦当娜本人也有着“变色龙”般的适应能力,“麦当娜能够一如既往地保持创造性。我认为她依然处于当今流行乐的前列。我不知道她到了60岁会怎样,但看看米克·贾格尔吧,他仍然还在摇滚。此外,麦当娜可谓最精明的商业女歌手。她或许会组建一家音乐演播室。”

  美国Billboard音乐排行榜杂志的高级分析师吉奥夫·马伊菲尔德则说:“虽然麦当娜的新专辑《水果硬糖》销量不如其过去的专辑,但还是取得了第一的成绩。如果有谁能证明她的应变能力超强,那就是麦当娜。”

  他的星途盛极而衰

  曾几何时,杰克逊同样是一代“流行乐天王”。他1983年推出的专辑《颤栗者》在全球狂卖5000万张,至今仍保持着史上最畅销专辑的纪录。

  但相比麦当娜的“常青树”现象,杰克逊巅峰之后的星途却日渐黯淡。尤其是2005年的“娈童案”,给他的名誉、事业、财政状况等造成了巨大打击。

  本月29日,杰克逊将迎来50岁的生日。然而,身体虚弱的他鲜有公开亮相,曾经辉煌的“梦幻庄园”也关门转让,外界对于他东山再起的前景大多不予看好。

  至于杰克逊怎样和在哪里过生日,他的发言人未做答复。

  败因 丑闻阴影

  杰克逊缘何会一落千丈,并从此一蹶不振?美国锡拉丘兹大学电视学教授罗伯特·汤普森表示,杰克逊的确曾是一个音乐、舞蹈、娱乐全才,是美国文化史上堪与“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听歌)相提并论的乐坛领军人物,但巨大的成就也让他迷失了方向,其问题可以追溯到《颤栗者》时代,“他达到了财富、权势和名声的巅峰之后,有点脱离了现实。他是为名声所累、被名声所毁的一个代表人物。有时,他会拙劣地模仿自己以前的套路,而一名认真的艺人并不会这么做。”

  科里亚诺则认为,虽然杰克逊在“娈童案”中被判无罪,但他或许很难摆脱这段风波的阴影,“我觉得这不太可能。虽然他有才华,但一想到他卷入过这宗案件,很多人都会非常不舒服。”□姚佳森 编译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麦当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