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后首个中秋佳节 音乐“神品”馈赠上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1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被称为北宋社会百科全书,描绘了汴梁盛世中的繁荣,北宋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作曲家史志友先生说:“现代的中原文化,甚至生活方式都传承了千年前北宋的文化和风俗,人们的共同心愿依然是平安(blog)盛世和富足生活。北京迎来了奥运盛世,正和《清明上河图》所表达的和谐与繁华的主题相呼应。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的创作是在中国崛起腾飞的和谐社会中完成,又由优异的演奏家表现,可谓有天时、地利、人和之助。”

  9月10日正是奥运过后第一个中秋前夕,又是教师节,在浓浓的中秋节日气氛里,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作为国宝“神品”与中西音乐的高端结合,将以全新的音画概念,融合中西乐合壁之精髓,借由丰富的文化底蕴合而为音乐“神品”,作为中秋佳节最典雅华贵大礼,馈赠上宾。

  赏“神品”《清明上河图》,品文化饕餮盛宴。中国音画《清明上河图》不仅将中西音乐完美合璧,更用丰富的文化内涵唤醒人们对民族文化的记忆和情感。据悉,音乐会节目单设计将突破传统节目单概念,采取更新颖形式,突出古朴典雅的文化氛围,将节目单与演出的文化内涵紧密结合,更增添艺术价值。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清明上河图》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