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华健下月来沪开个唱 鼓励刘翔:我在伦敦等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33  新闻午报
周华健下月来沪开个唱鼓励刘翔:我在伦敦等你

周华健

  因为年少时候的一个愿望,周华健(听歌)要在9月20日把“屋顶演唱会”开到虹口足球场,在繁星点点下唱出自己的首首金曲。昨日,身为奥运志愿者的周华健“路过”上海,对于刘翔(周华健下月来沪开个唱鼓励刘翔:我在伦敦等你)遗憾地退赛,他提前通过媒体发出“我在伦敦等你”的邀约。

  说奥运

  儿子在北京当志愿者

  因为一首《我是明星》而与奥运结缘的周华健,见到记者就非常得意地夸起正在当志愿者的儿子:“担任中英双语翻译的经历给了他很大机会,对于他的反应能力也是一种锻炼。比起我以前只能在孤老院里当义工、弹吉他唱几首歌,他真是太幸运了。”

  作为奥运开幕式当晚文艺表演嘉宾,周华健原本已经通知了几乎所有亲朋好友“我要在开幕式上演出,记得看电视”。不过,到了前一天晚上,他才得知自己的演出部分不会通过电视转播:“当时恨不得立刻电话通知所有的亲友,告诉他们看完4个小时的开幕式后‘不用等我了’。”

  当晚与成龙(周华健下月来沪开个唱鼓励刘翔:我在伦敦等你 听歌 blog)谢霆锋(周华健下月来沪开个唱鼓励刘翔:我在伦敦等你 听歌)等在现场观看开幕式表演的周华健至今还没能从兴奋中缓解过来,“只看了15秒我就觉得太震撼了,可能大家电视上看到的效果只有现场的60%。那些打鼓的武警子弟兵,真的可以媲美乐队里的鼓手。我很想对张艺谋导演说,‘你做了这么宏大的场面,我们以后演唱会还怎么做啊。’”

  刘翔面对13亿人有压力

  周华健还得意地告诉记者,自己好不容易得到了田径比赛的入场券:“原本当然是打算去看刘翔的,现在虽然有遗憾,但我们不能给他太多压力,金牌输得起,可是我们只有一个刘翔。”周华健非常期待刘翔伤势复原后能在跑道上“飞翔”,他以自己开演唱会的经历来说明,“平时我们开演唱会面对近万名观众,就觉得压力很大了,可是刘翔面对13亿人的期望,那种压力难以想象。”

  周华健表示,他看到刘翔在试跑时的脸色非常痛苦,“运动员要调整自己的精神、节奏和身体,但是人难免有失调的时候,我以前总以为自己是铁嗓子,结果有一次演唱会前一天吃了夫妻肺片和安眠药,第二天连声音都发不出来,硬撑了半场才把声音喊出来。”

  说个唱

  完成少时“白日梦”

  前年在上海举行的“华健20年”演唱会上,周华健用近4小时的高歌唱过了晚上12点,堪称最马拉松式的表演。对于此次的演唱会,他更想来一圆年少时的梦想:“年轻时一直想在星空下的屋顶上开演唱会,有点做白日梦的感觉。”

  对于前不久刚成立的“纵贯线”乐队成员罗大佑(听歌)李宗盛(周华健下月来沪开个唱鼓励刘翔:我在伦敦等你 听歌 blog)以及张震岳(听歌 blog)是否会到场助兴,周华健不置可否:“他们应该会给我惊喜吧。”他表示,届时可能表演“纵贯线”的新歌,“我已经交足了3首歌,罗大佑也是3首,张震岳交了6首,只有李宗盛只交了1首,不过张震岳交上来的作品很怪。”

  撇清组乐队“捞钱说”

  对于这支超级乐队,周华健非常兴奋:“组成‘纵贯线’我觉得压力很大,完全没有‘周李二人传’时那么轻松,因为完全不知道大家会对此作何反应。也有人说我们几个‘老家伙’在一起是要捞钱,不过我们赚到的钱要分成4份,也不是很多。”

  对于乐队的“野心”,周华健也毫不掩饰,因为滚石唱片的老板就以“滚石唱片的音乐曾主导了一代人谈恋爱的方法”为契机,希望这四个人能再做一些事情,“如果要站在台上唱一些老歌,我们会觉得很心安理得,但我们的确不太明白现在的年轻人在想什么,张震岳的加入,打破了我们原本的格局,应该会很刺激好玩。”□本报记者|鲁文静|文 |朱良城|摄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周华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