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九届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柏林开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8:44  新浪娱乐
第九届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柏林开幕(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中外友人一起观看开幕式

第九届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柏林开幕(图)

中国驻德国大使馆 中外友人一起观看开幕式

  第九届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将于8月1日至17日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音乐节负责人加布里勒·敏茨女士昨天在这里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中国指挥家汤沐海指挥的中德交响乐团将再次参加演出。

  欧洲青年古典音乐节2000年在德国柏林创办,现已成为全球重要的国际性青年音乐节。2006年,中德双方商定了一项国际青年乐团计划,由上海音乐学院的青年音乐家和德国慕尼黑音乐与戏剧学院的精英组成中德青年交响乐团,由汤沐海担任指挥。去年,这个乐团在柏林首演,受到广泛欢迎。艺术节负责艺术工作的迪特·雷克斯罗特先生表示,今年的艺术节上,这台中德联合音乐会将是15台音乐会的“主角”之一,定于8月2日举行。除了莫扎特、巴赫和贝多芬的作品外,中德艺术家还将共同演奏由中国作曲家温德青和德国作曲家施莱尔分别创作的同名作品《竞赛》,这是由两名作曲家沟通后提出的主题,既是音乐实践中的一个非常重要的内容,也切合了今年北京奥运会体育内涵,已经在上海和北京演出,现在是到德首演。

  除此之外,中德两国艺术家还将于8月5日共同组织一场室内乐音乐会,8月9日举办一场“东西方传统”晚会,其中专门演奏中国传统器乐。此外,来自中国台北和哈萨克斯坦、阿塞拜疆、土耳其、芬兰、德国等国家和地区的艺术家也将参加音乐节。本届音乐节的主题是“世界音乐在柏林”,德国副总理兼外长施泰因迈尔等为本次音乐节的重要支持人,柏林市政府、德国宝马公司等予以资助。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青年·欧洲·古典音乐节2008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