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4大唱片公司退会另起炉灶 IFPI颁奖礼随时玩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1日11:52  新浪娱乐
4大唱片公司退会另起炉灶IFPI颁奖礼随时玩完

2008年8月20日,香港,香港4家大唱片公司宣布脱离“IFPI”香港会的会员资。4大唱片公司高层

  2008年8月21日,香港,昨日(8月20日)香港4家大唱片公司突然宣布脱离“IFPI”香港会的会员资格,决意另立门户组织一个全新的音乐版权协会管理组织,似乎要在音乐版权上和IFPI抗衡。可能导致唱片公司旗下歌手陈奕迅、张敬轩(听歌)谢安琪(听歌)薛凯琪(听歌)等在“IFPI”颁奖礼上受到影响。

  一直以来香港所有唱片公司全数投身成为“IFPI”的会员,70年代可算得上是该会的全盛时期,所有红歌手纷纷为争取高销量后,在颁奖礼上夺取多张白金唱片的佳绩,以显示在乐坛之实力,但时移势易。

  昨日“环球唱片公司”、“新力唱片公司”、“EMI”和“华纳唱片”4家公司高层突然通知“IFPI”正式退出香港会员身份,并立即召开记者会宣布有关退会事宜,当中包括“EMI唱片业务部经理”马宏乐、“华纳唱片公司副董事总经理”李仁佳、“Sony BMG唱片公司董事总经理”冯建强和“环球唱片公司高级副总裁”黄剑涛。

  席上由冯建强代表发言,称为了商业决定配合唱片业趋势在适当时候离开“IFPI”,并筹组新的音乐版权管理协会组织,但同时表示只是脱离“IFPI”香港属会,所以对国际唱片方面没有影响。

  抱开放态度

  对于为何要脱离“IFPI”,冯建强解释:“欧、美方面有不同的音乐协会代表不同公司有不同音乐意念,这是大趋势,这几年唱片发展营运多元化是时候筹组新公司配合发展,这纯粹是商业决定,(相讨有关事宜时有没有其它唱片公司一起例如‘英皇’及‘东亚唱片’公司?)我不能代表其它公司,我们有很多不同的讨论,现在首先是4家公司开始,日后不止4家公司,我们抱开放态度,(是否对‘IFPI’有不满?)绝对没有不满,只希望运作营商多元化。”他表示现在还没有新协会的名字,要在记者会后再开会决定。

  至于旗下歌手会否再参与“IFPI”颁奖礼一事,黄剑涛称:“此刻不方面讲,迟一些如果参加颁奖礼便会报到‘IFPI’方面,如果感到参加是好的便报数,如果不好的话便不报了。”

  本年6月12日由英皇娱乐集团行政总裁吴雨当选为“IFPI”主席后,这次是他面临的重大考验。昨晚该会读出通告称接到退会的唱片公司通知,但有关会员变动并不会影响该会运作。

  合并后的金牌大丰公司昨日表示“EMI”退出“IFPI”对他们运作全无影响,他们会继续与“IFPI”合作。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IFPI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