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运会闭幕式万众期待 焰火将继续绽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2日11:16  新浪娱乐
奥运会闭幕式万众期待焰火将继续绽放

韩晶以前就是长跑运动员

奥运会闭幕式万众期待焰火将继续绽放

李路正

奥运会闭幕式万众期待焰火将继续绽放

音乐人胡力

  新浪娱乐讯 开幕式上的29个“脚印”也许还留在你的脑海中,而本周日夜晚,另一场精彩的焰火表演又将绽开。闭幕式临近,这场收尾盛筵仿若国人期待中国队夺得45枚金牌一样,变得同样神圣而被重视。

  据《北京晨报》采访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焰火团队专家组组长赵家玉先生了解到,如果24日晚上北京降下中小雨,焰火也不会熄灭。赵家玉表示,在焰火二次演练的现场曾遇到过绵绵细雨,一个小时的风吹雨淋之后,焰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

  赵组长还介绍,通过试验和开幕式上的表演,采用空气发射、膛压精确发射系统,完全可以实现空中动态焰火构图。闭幕式的精彩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闭幕式上的焰火表演究竟会呈现什么样的动态画面,赵家玉希望“把精彩留到最后一刻”。

  很多国内国外观众都对开幕式给予了极高的评价,认为北京奥运会是历届最好的一次。对于8月24日晚上的闭幕式,人们更是翘首以盼。

  国内著名音乐人胡力既是张艺谋导演忠实粉丝,又是奥运会铁杆观众,他表示超级期待闭幕式的来临。胡力说:“开幕式其实国人对它褒贬不一,不过都已成为过去,现在应该更为关注闭幕式。其实北京奥运会真正的一个理念我们已经看到了,那就是通过奥运会,来进一步凝结国人之心,增强空前的、长期的爱国热情。所以闭幕式来临之前,我们再为中国运动员加油、祈祷,让奥运会闭幕式成为真正的让世界刮目相看的中国盛会。”

  被誉为“中国民工歌手”的李路正(新歌《花儿美》唱给奥运)每天都在关注奥运会,在大赞老乡郭晶晶之余,也对这场举世瞩目的闭幕式存有期待。李路正说:“开幕式让全世界亲眼目睹和赞叹了中华五千年文化,闭幕式更要有圆满的结局,相信张艺谋导演能为我们带来这场很北京、很中国、很国际的闭幕式表演。”

  刚刚发行奥运专辑《幸福一辈子》的女歌手韩晶同样对奥运会闭幕式充满了期待。韩晶说:“开幕式前由于在外地演出没赶回北京,所以错过了, 我现在正在托朋友买闭幕式门票,想近距离看一看。不过当务之急就是中国队要抓住一切可能的机会,在这几天里尽最大力收获奖牌。我们为他们祝福吧!”

  众人瞩目全世界期待,8月24日晚上,我们期待这场轰轰烈烈的闭幕式,为北京奥运会划上圆满的句号。徐永生/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