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 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6日11:32  新浪音乐
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朴树

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莫艳琳

  新浪音乐讯 流行乐坛经过了上半年的风平浪静之后,不少歌手都选择在奥运会之后推出全新专辑,众多港台大腕的新作更是引起了乐迷及媒体的关注,相比较之下,内地乐坛的关注度则减弱了许多,几家大规模的公司也几乎垄断了主流唱片市场。这其中,太合麦田(blog)将在下半年一口气推出近10张唱片,强大的艺人阵容也随之显现。在侧重娱乐营销的同时,再度回归以好音乐赢得市场的状态。

  张亚东(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听歌 blog):有望收录王菲(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听歌)作品

  有关张亚东的作品辑从去年起便不断有消息爆出,前阵子更是被人曝料,称这张新专辑将收录王菲复出乐坛之作。

  据悉,这张已经筹备多年的张亚东作品辑除张亚东自己演唱之外,最重要的一部分就是会收录他为其他歌手创作的歌曲,不同的歌手也将演绎不同的作品,歌手的阵容更是涵盖内地、港台、日本甚至欧美地区。为配合这张专辑的推出,太合麦田也在筹备张亚东11月份的作品音乐会,并力邀与其合作过的歌手加盟,阵容可谓顶级。

  阿朵(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听歌 blog):“千面”天后换音乐说话

  横扫各大时尚期刊封面,或性感或妩媚,当阿朵用美丽的身躯频繁轰炸着人们眼球的时候,也将她自己激升成为年度最具爆炸性人气的当红女星。如今,这位“封面女王”正式宣布,将于今年推出筹备历时三年之久的全新创作大碟。

  这张曲风多元、动静融合的新专辑将呈现出阿朵千变万化的音乐主张,阿朵首次亲自担纲专辑制作人,洞察专辑全部细节,用心去细细打磨专辑中的每一个音符,力求做到臻达完美。她不仅一手包办专辑中半数以上的词、曲、唱,以独特的视角在婉约中国风单曲更是值得期待。日前,阿朵更远赴英伦充电歌舞,相信阿朵此次携新专辑复出必将展现更为美丽、成熟的一面。

  满文军(听歌 blog):亲民唱将关注公益

  暌违歌坛近2年,亲民唱将满文军的全新专辑也选择在这个秋天浮出水面。 推出新专辑,满文军还不忘身兼中国脑瘫儿童基金会授予的“脑瘫儿童慈善形象大使”与国家环保部颁发的“环保大使”两项光荣头衔所赋予的责任与使命,他表示新专辑售卖所得将无私捐献脑瘫儿童康复机构,整张专辑无论从音乐内涵至外部包装,都将全面倡导环保理念,主打绿色主题。

  在歌曲选曲方面,既有经典的悲伤情歌,也不乏《逆风而起》《独领风骚》《Free your mind》这样激昂的励志歌曲。正如满文军自己所说,新专辑将是一张真正属于满式风格的专辑,绝对值得期待。

  龙宽(听歌 blog):好音乐+好概念

  作为“龙宽九段(听歌)”组合的女主音,颇具流行性的作品和独特的个性仍然是龙宽单飞之后最大的亮点。有着传奇成长经历的她,也在心态上发生了微妙的变化,并开始关注环保、素食,成立独立设计品牌,并开始大力推广“乐活”概念。

  除此之外,龙宽也将在10月份左右推出全新EP,其传奇游记经历和主推的概念也将在同期推出个人书籍。值得一提的是,龙宽在复出之前已先后登上湖南卫视三联生活(blog)周刊、时尚健康、时尚旅游等媒体,关注度空前高涨。其姿态甚至被媒体誉为内地娱乐市场最具发展潜质的女艺人,将填补内地女歌手青黄不接的局面。

  莫艳琳(听歌 blog):“宅女”主打唱作实力

  曾创作过周迅(听歌)《看海》的才女莫艳琳,曾在2006年以“新红白蓝”中“蓝色”的代表歌手推出首张专辑《顽固独身主义》,随后便在乐坛销声匿迹。其间也只是为李宇春(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听歌 blog)创作过几首单曲。

  创作功力深厚的她,将在9月份推出新专辑《宅情歌》,以“宅女”的姿态推出了十七首新老作品,除新歌之外,她也收录了多首翻唱作品,为李宇春、周迅等人创作的歌曲之Demo版本也成为不少人关注的歌曲。鲜为人知的是,她还曾为孙俪(太麦扛内地音乐大旗全线艺人下半年集结发力 听歌)担任配唱制作人,并发展出一段姐妹友情。

  朴树(听歌)沙宝亮(听歌 blog):单曲先行探市场

  除了推出专辑的歌手之外,朴树在沉寂多年之后也将推出全新单曲《1/2008》,另外一首新歌也在酝酿之中,都将在年内推出。商业成功与自身个性的融合使朴树成为近两年内地一线男歌手。也有内部人士透露,朴树年内的复出已锁定几家大品牌代言。而最可贵的是,商业的介入对朴树的音乐创作毫无影响,今年朴树也将有望“超标”,推出EP或专辑。

  另外,以一曲《暗香》将“沙式唱腔”深入人心的沙宝亮,在去年签约至太合麦田旗下后随即步上音乐剧《蝶》的华丽舞台,行云流水的表演收获好评一片。此后便一直潜心筹备新专辑的沙宝亮在今年5月推出单曲《古典气质》,悠扬复古的旋律富有别样的魅力,他的再次出发实力强劲。

  除旗下歌手发片之外,太合麦田也整合旗下拥有的强大版权资源,于近期推出刘欢(听歌)精选辑争夺市场,这张精选辑将收录《少年壮志不言愁》、《从头再来》、《便衣警察》、《你是这样的人》等24首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相信会赢得不少市场。

  从已发布的发片计划来看,太合麦田可谓囊括了除孙楠(听歌)之外内地所有的一线男歌手,朴树的复出则更加受到乐迷的期待。在女歌手阵营中,李宇春已率先在上半年推出迷你专辑《少年中国》,阿朵的高人气推出专辑也合乎常理,龙宽和莫言琳均已深厚的创作功底+独特的企划概念并行推广,显出野心。这几张唱片的推出,也势必将为内地乐坛投入重磅炸弹,冲击市场。而“麦田”多年的音乐口碑,也为这几张专辑的音乐品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太合麦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