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唯指点学员唱奥运 直言国人英语发音不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09:40  新浪娱乐
韦唯指点学员唱奥运直言国人英语发音不准(图)

韦唯做客

韦唯指点学员唱奥运直言国人英语发音不准(图)

韦唯对儿子关爱有加

韦唯指点学员唱奥运直言国人英语发音不准(图)

韦唯与梦想学员交流

韦唯指点学员唱奥运直言国人英语发音不准(图)

梦想学员廖君、李广博成为《最佳现场》记者

  新浪音乐讯 8月28日,歌手韦唯带着她的三个宝贝儿子做客光线传媒旗下的大型谈话节目《最佳现场》,而在“蒙牛酸酸乳·奔向北京,成就音乐梦想”大型音乐人才培养计划中表现优异的两位梦想学员廖君和李广博也来到现场,非常幸运地得到了韦唯的现场指导。

  歌手唱英文歌应注重发音

  1990年,韦唯演唱了亚运会的主题歌《亚洲雄风》,以她低沉独特的嗓音红遍全国,赢得了世界的关注,这次2008北京奥运会闭幕式上,韦唯和孙楠(听歌)又合唱了歌曲《超越》,圆了她多年的奥运梦想。这样的经历让两位梦想学员廖君和李广博非常羡慕。不过韦唯很认真地告诫他们,机会并不会通过运气获得,而是要需要通过努力。

  韦唯现场让两位梦想学员现场演唱一小段歌曲,廖君和李广博特意两人特意演唱本次北京奥运会中非常经典的“One World One Dream”,虽然只是唱了几句,韦唯老师还是听出了端倪,一针见血地指出两位英文发音不够标准:“如果在中国听起来是没什么太大的问题,但是在国外,很容易被听成是‘One War One Dream’,那就是非常大的错误了。”

  而韦唯也表示,不仅是两位新人,很多成名歌手在唱英文歌时也存在这种问题。联想到之前孔祥东(听歌 blog)也曾批评孙楠英文发音有问题,看来中国歌曲要唱好英文歌,真是要先把发音练好才行。而韦唯也表示,随着中国融入国际的程度加深,中国歌手演唱英文歌曲的机会也越来越多,如果发音不准,很可能损害到中国歌手在国际上的形象。

  韦唯当年在国内大红大紫的时候,不惜花重金到国外充电,还定期请一流的老师给自己的音乐进行执导,这些经历让韦唯受益匪浅,而在现场韦唯和毫不吝惜地把自己多年的音乐经验传授给两位梦想学员,幽默地调侃道:“这些秘诀可是我花了很多美金学来的经验,在这里都免费告诉你们了!”

  韦唯:《超越》原唱不是孙楠

  8月24日晚,由韦唯、孙楠领唱,40余位歌手合唱的《超越》把北京奥运会闭幕式推向高潮。韦唯坦言她5年前就开始为参与北京奥运会做准备,此次入选闭幕式演出阵容,她还专门为此次演出请专业设计师订做了一件红色的晚礼服,为的就是给国家和自己带来好运。

  而据韦唯透露,这首《超越》的男生领唱原来定的并不是孙楠:“原来的那个小伙子唱得也非常好,人也很错,我们都非常喜欢他,但是最后导演组还是决定由我和孙楠领唱。”孙楠和韦唯的声音都极具穿透力和感染力,不知道这是不是导演最后临阵换人的原因。

  韦唯参与奥运全家总动员

  在北京奥运会上让韦唯感到自豪的还不止这些,韦唯演唱歌曲《超越》时,一起参与演出的还有她的两个儿子:“童声合唱的小演员里有我的(儿子)老二、老三,其实开幕式的合唱也有他们的份儿,而且在开幕式2008张笑脸中也有他们灿烂的笑容,他们比妈妈还要厉害,演出了两次。”韦唯骄傲地说。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韦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