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凡人二重唱13年后借型秀复出 找刘若英帮吆喝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5:03  新浪娱乐
凡人二重唱13年后借型秀复出找刘若英帮吆喝

“凡人二重唱”13年后复出借型秀首演

凡人二重唱13年后借型秀复出找刘若英帮吆喝

凡人二重唱

凡人二重唱13年后借型秀复出找刘若英帮吆喝

凡人二重唱

  新浪娱乐讯 由两位台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莫凡组成的“凡人组合”,在1995年解散了之后,时隔13年后再度复出。刚发完新专辑的两位音乐前辈就来到《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的舞台,袁惟仁台上弹吉他,莫凡台下品头论足;经过13年的风风雨雨,两人位老搭档变得更默契,台上完美合唱一首《上海爱情故事》正式宣布“出山”。不过私下里,袁惟仁和莫凡还是很担心自己新专辑的销量不佳:“现在的歌迷都听R&B,不知道喜欢人我们的还有没有。”本期节目将于8月31日19:30在东方卫视播出。

  “凡人”型秀首演很默契

  2008年恰逢“凡人”成军20周年,也刚好是两人各自走上不同生活13个年头后的一个新开始;转入幕后的袁惟仁创作了《征服》、《梦醒了》、《旋木》等众多著名歌曲;执着于音乐事业的莫凡成为“高点—当然音乐”的金牌创作,为多位艺人创作歌曲、制作专辑,打造出不少歌坛新星,他的《朋友别哭》等歌曲也广为流传。

  看到莫凡两次次担任型秀教头,袁惟仁也按耐不住为黄队的马璐吉他伴奏一曲《梦醒了》,结束后大赞马璐的专业素质:“我真被她的声音吓到了,音色、音质都堪称完美。”“今天来看到队员们的精彩表现,我真的被吓了一跳,接下去一定会关注‘我型我秀’,希望能和这些队员们有进一步的合作。”袁惟仁也表示在下面的专辑和作品中很希望能与内地的创作歌手合作:“一直有计划要和内地的歌手合作出唱片,像我就一直关注羽泉,其他的新晋创作歌手也是我们的目标。”

  借着型秀的舞台,两人也上台表演了新歌《上海爱情故事》,让观众领略到了“凡人”的不凡魅力。这次型秀台上的处女秀也是他们进行全国宣传的首演,袁惟仁表示:“到九月份,我们两人可能就要进行新专辑的宣传活动,当然‘凡人’还会继续走下去,用我们一直坚持的好的合声打动听众,创作更多好歌。”

  袁惟仁发愁销量拉刘若英“吆喝”

  袁惟仁和莫凡这些年去过很多城市,为自己的“城市爱情故事系列”采风,袁惟仁说:“我们在内地很多城市体验,像广州、北京、上海等城市,尽情领略各个城市的风貌、气候、建筑、人文,把自然环境与城市里的人结合起来,让大家从我们的歌声里感受每个城市年轻人的爱情观。”于是便有了现在的《上海爱情故事》、《广州爱情故事》、《北京爱情故事》,“在今后我们还会继续城市爱情之旅。”

  时隔13年再次发片,袁惟仁和莫凡却拉来了众多圈中好友帮忙助阵专辑:齐秦、刘若英、张宇游鸿明……新专辑的名字干脆就叫《凡人和他的朋友们》。已经到不惑之年袁惟仁坦言,现在做专辑的心态和以前已经发生了很大的改变:“现在只想和好朋友们一起做一些好听的和声歌曲,和大家在一起能擦出很多火花。”

  实则,13年未发片的袁惟仁一直对唱片的销量颇为担心:“现在的唱片市场很多元化,很多年轻人只喜欢HIP-HOP和R&B,现在像我们这样单纯以和声取胜的唱片真的不知道销量会怎么样。”

  为此,“凡人”便找来更多的朋友一起完成音乐梦想。“现在越来越想和朋友们一起玩,音乐、朋友都是我们生命中不可缺少的。”袁惟仁这样解释专辑的变化。莫凡开玩笑地承认邀请众多明星加入专辑,“也是为专辑造势的一种办法,这样‘吆喝’可以更有卖点!”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凡人二重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