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交响乐团总监承认悉尼奥运开幕式非现场演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29日15:18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据国外媒体8月29日报道,2000年悉尼奥运会获得了巨大成功,被誉为“有史以来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但是,8年后悉尼人承认,在2000年9月的奥运会开幕式上,现场“演出”的悉尼交响乐团其实只是做做样子,台下播放的是竞争对手——墨尔本交响乐团的代奏录音。

  最近有媒体披露说,悉尼奥运会开幕式上的音乐并非现场演奏的。针对外界的质疑,悉尼交响乐团一直缄口不言,但当时担负演奏任务的交响乐团负责人现在承认,悉尼交响乐团在开幕式全程演出只是摆出了演奏的样子,实际使用的音乐有一部分其实是墨尔本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录制的。

  悉尼交响乐团总监利比·克里斯蒂(Libby Christie)本周在接受澳大利亚当地报纸采访时承认:“这全部是提前录制好的,我们演奏的一小部分音乐确实是墨尔本交响乐团录制的。我们基本上是做做样子,外界的报道无误。”

  克里斯蒂说,享誉全球的悉尼交响乐团之所以没有即席演奏,是因为悉尼奥组委“希望开幕式做到万无一失”,另外,因“手头工作堆积如山”,时间紧迫,所以只能请另外一支交响乐团协助。

  悉尼交响乐团做出这样的承认让墨尔本的专栏作家们非常得意,因为在开幕式上演奏的并不是悉尼交响乐团,实际上是墨尔本交响乐团。墨尔本交响乐团总监也称,演出是提前录制好的,并为这一举动进行了辩解:“这纯粹是因工作量的问题,绝不能反映两个乐团的水平,与孰优孰劣无关,事前已经决定好由两支交响乐分工。这是相当正常的做法。倘若奥运会在墨尔本举行,那么悉尼交响乐团也会参与,我对这一点很肯定。”

  克里斯蒂称,悉尼交响乐团只是在现场装装样子,这种情况以前很少出现,但在2003年悉尼举行的英式橄榄球世界杯上也曾这样做过。墨尔本交响乐团则称,他们于2006年英联邦运动会开幕式上也用过提前准备好的录音带。(孝文)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