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打开艺术之门”闭幕 余隆为儿童普及音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31日23:3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为期52天的“八喜·打开艺术之门2008暑期艺术节”于8月31日晚落下帷幕。闭幕演出由著名指挥家、北京国际音乐节及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余隆先生执棒,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演出了《红旗颂》、《卡门》组曲、《纳布科》序曲、《乡村骑士》间奏曲、《我们曾经唱过》等精彩曲目。

  在演出开始前,中山公园音乐堂向著名环保组织——山水自然保护中心捐出价值8000元的支票,款项来源于音乐会所售门票的一部分,用来种植一片森林,以抵减“打开艺术之门”活动中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北京市文化局副局长,也前来为艺术节的成功表示祝贺。

  在一首《红旗颂》后,余隆先生放下指挥棒,开始逐一为观众们介绍乐团中每种乐器的名称、种类和特点。为了让孩子们更好的理解,由各位首席乐手用乐器单独演奏一段音乐。由于多是演奏观众熟悉的歌曲或者民歌,现场互动效果极佳,很多孩子都积极参于,尤其当由低音巴松管(低音大管)演奏出《幸福拍手歌》时,台上所有的演奏者们都跟着一起跺脚,余隆甚至还号召台下的孩子们一起拍手,在轻松幽默的氛围中,为孩子们上了一堂乐器知识普及课。

  此次艺术节,共演出49场,不仅包括西方古典音乐和中国传统民乐,还有芭蕾、现代舞、爵士、京剧、昆曲、木偶等丰富多彩的表演艺术。艺术节为孩子们开办了两个主题夏令营和两大主题系列讲座,让孩子们过了一个艺术暑假。杨申/文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