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团“纵贯线”被曝因为陈淑桦而走在一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27  竞报
天团“纵贯线”被曝因为陈淑桦而走在一起(图)

“纵贯线”乐团

天团“纵贯线”被曝因为陈淑桦而走在一起(图)

李宗盛

  在798工厂的一个老式火车头旁边,罗大佑(听歌)李宗盛(天团“纵贯线”被曝因为陈淑桦而走在一起(图) 听歌 blog)周华健(听歌)张震岳组成的纵贯线乐队正式亮相了。这个乐队已经不是“豪华”二字可以形容的阵容,在当今的华语乐坛恐怕已经很难复制。不过,这个乐队的诞生缘由却有些神秘。

  因为陈淑桦(听歌)走在一起

  按照几个人的官方说法,这次他们走在一起是在滚石(听歌)老板段钟潭的撮合下为了音乐的梦想而走到了一起。不过,在一些非官方的渠道,关于这支乐队的诞生原因还有两种说法。

  一是,滚石对旗下优势资源的整合,让旗下最重量级的几位艺人结合起来制造更强大的影响力,为滚石唱片注入一支强心针。

  还有一种说法,四个人最初在一起玩音乐是希望用这种形式感动他们的好朋友陈淑桦,让她走出自闭症的阴影。大家都知道,因为亲人的去世,陈淑桦陷入了自闭症中,一位顶尖的歌手就此淡出了大家的视线。不过,这次拯救行动最终没有成功。

  对此,几位大腕儿并没有正面回答。李宗盛说:“我希望大家将注意力集中在我们的音乐上,其他的事情不想谈。”

  李宗盛豪言罗大佑壮语

  纵贯线在台湾指的是一条纵贯台北、台中、高雄、台南的铁路,乐队用了这个名字也是希望能够纵贯乐坛。不过,并不是所有的人都这样看待这支乐队,有些人甚至会用一种质疑的眼光去审视他们。像“是不是要捞钱”、“是不是怕自己过气而进行的调整”这样的问题也有不少。

  对此,乐队的几位成员似乎并不在意,他们还是用调侃的语气告诉大家,凑在一起就是为了碰撞出更多的火花,做出更好的音乐。李宗盛半真半假地说:“我不怕说一句话,可能明天会成为头条。现在,在情歌方面能够超过我的也没有几个。”

  周华健在之前就曾经说过,到了他们这个程度,已经很少有人愿意或者说是胆敢去批评他们的作品,但是这并不意味着他们的作品就完美。他们几个在一起,经常会为了音乐而争论,彼此之间指出缺陷。李宗盛说,他希望为这支乐队创作的歌曲超越他以往的作品,但是现在他提交的几首歌都被大家否定了。

  在这样精益求精的状态下,纵贯线推出的专辑已经够值得大家期待。也难怪罗大佑敢放出这样的壮语:“我们要做出一张21世纪最好的华语唱片。”

  周华健的初体验

  四个人在一起,与其说是为了音乐而孜孜不倦,倒不如说是在一种轻松的状态下完成自我的超越。言谈之间,李宗盛透露出,前晚几个人就是在一边喝酒一边玩音乐,而且玩得很尽兴。

  现场,四个人为大家展示了纵贯线的一首作品,可惜的是这只是他们的即兴制作,连歌词都没有,但是明显可以感觉到,纵贯线的音乐会将他们四个人的特色都保留下来,同时形成一种新的味道。

  随后,他们又正经地演唱一首张震岳(听歌 blog)的成名曲《爱的初体验》,几个人配合得相当默契。值得一提的是,在四个人正正经经地唱这首歌之前,李宗盛还是不正经地对这首歌进行了一番篡改,并且调侃了罗大佑和周华健一番。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纵贯线”乐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