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0:27  竞报
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

《木乃伊3》剧照

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

《木乃伊3》剧照

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

《木乃伊3》剧照

  随着中国经济的日渐强大,好莱坞也喜欢在电影里卖弄些“中国元素”,但是中国五千年灿烂辉煌的文明,却在木乃伊(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3》里来了场“乱炖”,兵马俑、夜上海、香格里拉、金木(听歌)水火土,看得观众眼花缭乱,却难以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本质。就像近两年风靡全球的东西混合菜“fushion”,融合了东西方的长处,却有种不着四六的新鲜感。

  昨日凌晨,李连杰(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 blog)杨紫(blog)琼参与主演的《木乃伊3》在京上映,沉寂了将近一个月的电影市场又将火爆起来。

  兵马俑成了“木乃伊”

  开场30分钟,导演就把故事搬到了上世纪40年代的中国上海,新年热闹的气氛,鞭炮和焰火、舞狮和唱戏、纸醉金迷的夜总会外加巨大的霓虹灯招牌,摄影师将40年代旧上海的风貌还原到大银幕上,不由让人忆起东方好望角被岁月尘封的独特美丽。

  可惜接下来西方制作者就开始发挥(听歌)马由缰的想象力,将一座带院落的金塔安插在“香格里拉”的雪山谷中,然后再召唤出传说中的喜马拉雅雪怪,然后李连杰扮演的“秋王”俨然秦始皇(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化身,召集了复活的兵马俑,为了顺接剧情也叫他们“木乃伊”(中国哪有木乃伊)!李连杰喝了长生不老水之后,竟然变成了三头巨龙,让人感觉有点荒诞,难道外国怪兽来过中国大地(听歌)?而且李连杰的石刻雕塑待在类似金字塔形状的建筑上,活脱脱成了埃及的“狮身人面像”。

  《木乃伊》将场景搬到中国,将中国元素全部放了进去,为的是满足海外观众对东方的想象和好奇,但是让我们“自己人”看了,“似曾相识”却又难以信服。

  超级成熟的娱乐大片

  虽然在对中国文化的把握尚待商榷,不过《木乃伊3》的特效和动作场面实在值得称道。从剧情来看,从一开始杨紫琼给“秋帝”李连杰设下千年诅咒,到探险家儿子发现机关重重的坟墓,到探险家夫妇瑞克和艾薇不甘英国寂寞而又平静的生活,埋下诸多笑料;之后镜头一转来到上海从酒吧戏的妙趣横生,三方人马在上海车墩外景地的热闹追逐,刺激而又搞笑。稍作休息,导演又将一行人和恶势力在雪山上来了场惊险的对决,长毛雪怪这种传说中的动物也现身加入战团,直至引发波澜壮阔的雪崩;所有人找到千年巫师杨紫琼,谈谈情叙叙旧,李连杰喝下长生不老水,变身三头巨龙,去召唤自己的军团。最后的场景设在河北辽阔的沙土地上,杨紫琼召唤出冤魂军团和李连杰的兵马俑对决,大场面如同《指环王》勇敢的心(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细节部分又承继了加勒比海盗(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的黑色幽默。

  成千上万“木乃伊”士兵的复活,召唤喜马拉雅山雪人,复活的战马在40年代老上海大街上的追逐枪战,荒漠里场面最宏大的大决战中万箭齐发,每一个场面都惊心动(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魄。可以说《木乃伊3》乃一部完美的好莱坞娱乐大片:有明星、有动作、有情节、有场面,时时刻刻埋下伏笔而又惊险不断。

  寻宝系列是电影中最迷人的类型片,因此续集总是“没完没了(评论:《木乃伊3》埃及作料“乱炖”中国元素)”:从《夺宝奇兵4》到《加勒比海盗4》到《夺宝奇兵3》,此番《木乃伊3》变怪兽变兵马俑的想象力明显不如前两部新颖,希望下一部能够摆脱“乱炖”成为一道精美的大餐。 竞报记者张暄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木乃伊3》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