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组建超级乐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3:40  北京日报

  这四个人,共发行过70张个人专辑,发表过600余首歌曲;这四个人,举办过350场个人演唱会;这四个人,在乐坛摸爬滚打的岁月加起来有86年。这四个人就是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张震岳。昨天,这四个人来京,讲述了他们的超级乐队组合“纵贯线”诞生的故事。

  媒体见面会选在798艺术区一个叫做“751火车头”的广场举行,记者们手持的入场券则是一张从台北至北京的“火车票”。伴随汽笛声响起,四人从一节废旧的火车车厢里鱼贯而出,现场严阵以待的“长枪短炮”立刻掀起一阵快门旋风。

  很多人将这四个人的组队,形容为“横空出世”,因为他们似乎是在没有任何前兆的情况下突然冒出来的。而事实上也差不多如此。初始想法源于李宗盛、罗大佑和滚石唱片老板段钟潭的一次叙旧聊天。据说是几瓶红酒下肚,便有了“结盟”的突发奇想。后来,又趁热打铁将周华健和张震岳拉下了水。

  乐队的名字很特别,是四人精心构思的结果,而内涵也是多维度,比如“每个人生命中都上下过数不清的站台”、“纵横贯穿华语乐坛盛世”、“一群人一起无止境地追求”、“创作是一条看不到尽头的铁轨”……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四位华语乐坛的火车头,今后如何运行?“我们四个人,各有各的音乐风格,如何融合在一起,同时又不完全迷失个性,确实很难。我们还在磨合中,至于以后出来的新专辑是什么样,我们现在真的不知道。”李宗盛一语说出另三位的心声。目前,四人已经创作了25首新歌,不过都还处于修改中。他们希望通过对彼此的否定,擦出更多火花。“我们已经从相互景仰,到相互‘憎恨’的地步了。”李宗盛笑说。

  四个人凑到一起,究竟是成“龙”还是成“虫”,目前不得而知。不过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他们的“卖点”在骤然间增大了不少。正如有人所言,他们“捞钱”的机会将会更加广阔。对此,四人并不讳言,只是一个劲儿强调他们是凭真本事吃饭。这边,罗大佑说:“我们用好的音乐托起饭碗。”那边,周华健则说:“我们的磨合为什么这么难?就是希望做出来的专辑经得住考验。”本报记者 李红艳 本报记者 方非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纵贯线SuperBand新浪专区

相关资料:李宗盛罗大佑周华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