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 独家做客聊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3日14:37  新浪娱乐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与小浪亲密接触 认真聆听提问 侃侃而谈 绽放纯真笑容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表情诚恳认真 坦然吐露心声 携小浪问候网友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实录:萧敬腾首次亮相内地独家做客聊天
展露醉人微笑 独特艺术气质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萧敬腾北京举行发布会 新浪颁发人气金牌(图)

  台湾乐坛新起之秀,声色俱佳的唱作人—萧敬腾(听歌)终于要来到北京来与大家见面啦!9月3日下午14时,萧敬腾带着首张个人专辑《萧敬腾 同名专辑》做客视频直播间与网友面对面,以下为此次聊天实录:

  主持人:各位新浪的网友们大家好,今天为大家请到演播室的嘉宾是台湾当红的偶像艺人萧敬腾,请敬腾跟新浪网友打声招呼。

  萧敬腾:大家好,我是萧敬腾。

 主持人:听说你这次来北京也是为了宣传你的新专辑,你是第一次来北京吗?

  萧敬腾:第一次。

  主持人:这次来北京印象怎么样?

  萧敬腾:很好啊,感觉非常漂亮。

  主持人:有没有出去逛一逛,有没有尝一尝北京的小吃?

  萧敬腾:去看了一下鸟巢,也吃一些东西。

  主持人:烤鸭?

  萧敬腾:烤鸭还没有,但一定会去吃。

  主持人:听说你这次新专辑有非常著名的音乐人参与了制作,你对他们又怎样的评价?

  萧敬腾:他们永远都是非常棒的制作人跟音乐人。

  主持人:我记得当初你是和张惠妹(听歌 blog)有合唱过歌曲,我现在还记得很清楚那首歌叫《一眼瞬间》,你对阿妹这个艺人有怎样的印象?

  萧敬腾:很棒,非常大方,对我很好。

  主持人:对你很照顾。

  萧敬腾:对,对。

  主持人:你对她的演唱事业或者是对她的才华怎样看,有没有很崇拜?

  萧敬腾:很崇拜,非常崇拜。

    出道以来最难忘新歌发表会 整场都很紧张

  主持人:我记得你应该是出道至今参加了很多大型的演出活动,有没有哪场Live Show让你感觉到印象最深刻、最难忘?

  萧敬腾:其实都非常难忘,我的新歌发布会。

  主持人:我记得你已经在台北开过了自己的个人演唱会。

  萧敬腾:就是新歌发布会。

  主持人:那次心情怎么样,有没有很激动、很紧张?

  萧敬腾:很紧张,非常紧张,在上台前,上台也很紧张,整场都在紧张。

  主持人:你当时怎样照顾你自己,怎样缓解这种压力?

  萧敬腾:没办法,知道自己紧张,还是要把它做完。

    当歌手是个意外 乐器里最喜欢钢琴

  主持人:敬腾,其实我也想代表很多你的歌迷和网友问你,你当时怎样喜欢上音乐,或者怎样才想到走上音乐这条路的呢?

  萧敬腾:喜欢音乐应该是大家都喜欢,我从小就喜欢听音乐,但是后来长大才有机会接触到一些乐器,才正式接触音乐。

  主持人:你小时候的目标或者是理想是什么呢?是想当一个音乐人吗?

  萧敬腾:小时候没有什么目标,就是做自己想做的事,就是一直在玩。

  主持人:有没有想过你会走上当歌手的这条路?

  萧敬腾:没有想过,没有想过。

  主持人:一路走到今天自己也觉得很意外吗?

  萧敬腾:很意外。

  主持人:我听说敬腾会很多种乐器,你自己觉得你自己最擅长的是哪一种?

  萧敬腾:都是一些些,没有非常厉害,都会一点点,一点点。

  主持人:我知道很多你的歌迷,“萧帮”的成员把你称作王子,可能王子会跟钢琴的感觉更紧密一些。

  萧敬腾:我喜欢钢琴。

  主持人:有没有考级?

  萧敬腾:没有考级,我应该没有办法考级。

    杨宗纬是一个很认真的歌手

  主持人:我知道你当初在参加星光帮这些活动的时候,曾经有和杨宗伟PK过很多次,你对他这个艺人感觉怎么样?

  萧敬腾:很棒,他是在很认真地做音乐、唱歌的一个歌手。

  主持人:你对他在他的音乐道路上所做的发展或者是成就,你怎样评价?

  萧敬腾:不知道,因为我也还在进行,我也还在刚开始起步。

  主持人:你们两个PK之后,两个人之后还有没有保持联络,有没有在音乐上和他共同探讨或者是交流一些什么东西?

  萧敬腾:我们也没有任何时间交流,都没有,有时在工作上面会遇到,就会打打招呼。

  主持人:我听说敬腾以前在台湾的时候经常去PUB里边演出,做一些LIVE SHOW,现在还有机会去LIVE SHOW演出吗?

  萧敬腾:前一阵子还故意去了一家PUB唱了一首歌就走了。

  主持人:跟之前在PUB演出的歌手还经常保持联络吗?

  萧敬腾:会保持联络。

  主持人:他们对于你的成名,成为艺人怎样看?

  萧敬腾:非常支持我,他们很开心。

  主持人:平时朋友对你的鼓励,对你走到今天也是有很大的帮助,对不对?

  萧敬腾:有很大的帮助。

  主持人:你最想感谢你的哪位朋友?

  萧敬腾:都要感谢。

  主持人:平时在PUB里边的演出和你自己作为一个艺人在台上的这种演出是有怎样的不同?最大的不同在哪里?

  萧敬腾:最大的不同是越来越挑战,每一个阶段、每一个阶段都在挑战。

  主持人:这些挑战对你来说会不会给你一些很大的压力?

  萧敬腾:压力一定会有,但是就是要想办法去克服。

  主持人:你出道至今,在你的音乐道路上有没有遇到比较大的挫折,可能当时你会觉得很难,我干脆放弃吧,有没有遇到这样的困难?

  萧敬腾:我不会放弃,挫折一定会遇到,但是不会放弃的。

  主持人:我记得当初好像信乐团(听歌)曾经邀请过你,想让你加入他们。这可能是很多艺人或者是刚出道的新人梦寐以求的事,你当时为什么要拒绝他们?

  萧敬腾:我没有拒绝他们,我不知道这件事情,也没有接受到邀请。

  主持人:信乐团没有直接和你本人进行联系?

  萧敬腾:没有。

  主持人:如果他们亲自向你本人邀请,你会不会愿意答应?

  萧敬腾:我不知道这件事,当然我很开心,他们很喜欢我。

    有机会会正式组乐队玩音乐

  主持人:你一直玩音乐,有没有想过要自己组一个乐团呢?

  萧敬腾:有,我在玩音乐的过程组过乐团。

  主持人:有没有想正式组一个乐团,以一个乐团的身份在音乐圈子里打拼呢?比如叫上你以前的好朋友跟你一起做。

  萧敬腾:有机会就做,这是一个很棒的方式。

  主持人:你对你即将在北京召开的歌友会,你自己个人有怎样的期待?

  萧敬腾:期待就是一切顺利,希望可以表现得好。

    希望歌迷理性追星 注意安全开心就好

  主持人:我刚刚来的时候看到楼下有很多你的歌迷,他们都举着“萧帮”的牌子,你有没有看到?

  萧敬腾:有看到。

  主持人:可能很多歌迷是从台北赶来或者是从很远的地方赶来,对这些歌迷的到来,你会不会觉得很感动?

  萧敬腾:很感动,但是我觉得他们好辛苦、好累,会担心他们,因为我觉得这个过程非常辛苦,很危险。

  主持人:很危险?

  萧敬腾:对,一路跟着我,我觉得很危险。

  主持人:你其实不希望你的fans这样一直追着你。

  萧敬腾:不是,就是很担心,还是要告诉他们要注意安全。

  主持人:其实支持自己心仪的偶像有很多方式,可能要选择更加妥善、更加理智的方式。

  萧敬腾:开心就好(笑)。

  主持人:敬腾有没有想过,如果你之前没有参加超级星光大道,你现在的生活会怎样?会有什么不同吗?

  萧敬腾:还是爱音乐,还是爱唱歌,还是在餐厅唱歌。

  主持人:你现在走红了之后,你现在已经作为一个艺人,有很多人一直在关注你,可能这种关注对你来说是一种激励、一种鼓励,但同时可能也是一种压力,你现在是否已经能够适应这种生活?

  萧敬腾:其实就是慢慢适应,慢慢在熟悉这个工作的方式跟环境,我觉得这是一定要做的。

  主持人:在中国也有很多像星光帮类似这种选秀的活动,不如“超女”、“快男”之类,但是有一个问题,很多艺人从选秀节目里脱颖而出,可能当时出名,但是到后来可能时间长不出唱片或者是没有通告之类,慢慢就会被那些歌迷给淡忘掉了,你自己会不会有这种担心?害怕歌迷以后不关注你?

  萧敬腾:会不会担心啊?(思考)会啊。

  主持人:你怎样去避免这样的事情发生?

  萧敬腾:就是唱好我的歌就对了。

    用心唱歌做一辈子的歌手 也会尝试玩票当演员

  主持人:用心做音乐?

  萧敬腾:对,用心做音乐。

  主持人:你自己认为你会不会一直以歌手的身份去发展下去?

  萧敬腾:会。

  主持人:一辈子都做歌手?

  萧敬腾:当然,这是我的方向。

  主持人:是你的人生方向。我记得你也曾经有客串演过一些偶像剧,你自己有没有想过今后会在比如演戏,做一个演员的身份去发展一下、尝试一下?

  萧敬腾:也喜欢,也希望,有机会的话一定也会继续尝试。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萧敬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