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星光帮林宥嘉萧敬腾上海北京两地发片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4日15:47  新闻午报

  昨日,同为台湾第一届《超级星光大道》参赛选手,冠军林宥嘉与人气最高的萧敬腾(听歌)分别在上海和北京举行发片会。林宥嘉在现场大方赞扬萧敬腾唱功一流,在京举行同名专辑(听歌)首唱会的萧敬腾,也凭借《收藏》、《王子的新衣》、《原谅我》三首歌喜获唱片公司奖励。

  林宥嘉

  境遇和“超女”差不多

  选秀系歌手在台湾和内地都成为歌坛中一股主流势力,林宥嘉表示自己曾经和内地“超女”刘力扬(听歌 blog)共同合作过,两地选秀歌手境遇相仿:“我们在网上都会有一批很支持我们的歌迷,也会有很多人在网上骂我们骂得特别厉害,但是都不应该太苛责歌迷的行为。”对于昨天同时发片的萧敬腾,林宥嘉由衷表示自己很喜欢他专辑里的几首歌曲,“他唱现场的功力真是毋庸置疑。”

  不少选秀歌手出唱片之后都极力想抹掉“选秀”的前缀,对此林宥嘉表示:“有的人可能觉得自己以前不够好;另一种人则觉得选秀的光环不踏实。不过,我不会觉得自己以前唱得很土很烂,因为那时的每个阶段都是我能做到的极致,我只是不想要星光帮的光环,那对我来说太耀眼。”

  至于每次访问必定会被问到的如何面对选秀歌手“一夜成名”的看法,林宥嘉轻松地说道,“如果想证明不是一夜成名,那就凭本事在这个舞台上十年二十年地唱下去吧。”

  与耀眼的星光帮光环相比,林宥嘉似乎希望自己之后的路能轻松一些:“如果有人愿意出钱让我在台上唱,帮我出唱片,我当然会很高兴一直这么唱下去。如果以后遇到合适的人,我也会想结婚,也会让大家知道。”

  昨日,林宥嘉还带着自己的新专辑《神秘嘉宾》高调入驻SMG旗下跨媒体节目和活动品牌“星现场”,成为“星现场”第一人。

  萧敬腾

  获创作高手鼎力支持

  因参与《超级星光大道》而一鸣惊人的萧敬腾,不但在短时间内人气爆棚,更是受邀与张惠妹(听歌 blog)合作情歌《一眼瞬间》并出任她演唱会嘉宾。就连挑剔的名嘴小S也形容他的歌声就像“天使降临一般”。

  和很多歌手都有驻唱经历一样,萧敬腾也说:“以前每天下课都去固定酒吧唱歌,最长工作时间超过12个小时,那两年的经历让我成长了很多。”在追寻音乐梦想的过程中,萧敬腾最苦的时候要背着10公斤的乐谱,跑12家酒吧;第一次登台时,他也曾吓得双腿发软。

  据悉, 新专辑自发行以来在内地销量惊人,该专辑起用了众多当红音乐人,除了李伟菘(听歌)马玉芬(听歌)等资深制作人外,飞儿乐团(听歌)的阿沁、五月天(听歌 blog)的阿信、苏打绿(听歌)的吴青峰、金曲歌王曹格等也纷纷加盟,让他专辑风格十分多元。本报记者|鲁文静 黄笑宇|文 |王旭华|图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