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启将亮相月坨岛音乐节 新专辑名称与许巍撞车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2:31  新浪娱乐
洪启将亮相月坨岛音乐节新专辑名称与许巍撞车

洪启

  新浪娱乐讯 著名民谣歌手洪启(blog)在沉寂数月后,即将参加于本月30日在河北唐山举办的首届月坨岛摇滚音乐节。这也是洪启继今年5月在杭州举办的西湖现代音乐节后,再次亮相音乐节活动。

  去年末,洪启的第二张作品集《阿里木江,你在哪里?》做为“星外星唱片”的“观点系列”的代表作品之一推出,著名乐评人李皖这样评价:“洪启《阿里木江,你在哪里?》是2007年最好听的专辑之一,一张优秀的专辑……”而《南方都市报》在评选2007年度优秀唱片时,也将洪启的这张唱片列入其中。乐评人认为洪启把对音乐的思考、对现实的批判融为一体,用低沉到悲凉的声音释放出来,使他的音乐在喧嚣的吵音中显的格外另类。洪启是一个不善于追逐流行音乐元素的人,但他始终具有自己独特的音乐感觉,即便是最平淡的韵味,也能给人以无限开阔的想象空间。从这个意义上说,洪启可能是流行音乐出现以来最艰难的一位民谣歌手,他的出现,在很大程度上改变音乐从主流向民间扩张的延伸度,并且重新塑造民谣在广大乐迷心目中的文化形象。

  而有网友这么评价:二十年后,人们会重新重视北岛诗歌的价值,洪启的音乐也让我有同样的感受,他的歌区别于万晓利(听歌)李志(听歌)的城市情节,表达手法也很不一样。万晓利、李志都用黑色幽默反讽这些城市格调。而洪启的歌简单、直接、淳朴。它们不是那种打榜的畅销金曲,不是一阵风,而是一种健康的人内在的声音,只要人们还向往健康,真正的健康,那些歌就会被不断提起。

  据悉,洪启第三张全新唱片《故事》(暂定名),将由著名独立音乐品牌摩登天空于年底推出。洪启透露,这张唱片较之前的两张更加简约,是一张真正意义上的弹唱歌集。期间收录有《不是这样》、《我们一起飞》等新篇旧作。对于与许巍(听歌)的新唱片名称“撞车”,洪启表示:创作触角、角度不同,不会对自己产生影响。而且从今年年初起,一直在全国各地做“城市故事”巡演,这张唱片也是对此主题巡演的一个交待。唯一遗憾的是,因为早先接下了月坨岛摇滚音乐节的演出,而错过了十一的摩登天空音乐节。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8364;

更多关于 洪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