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建一教授与您分享帕瓦罗蒂的传奇人生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21  新浪娱乐

  我眼中的帕瓦罗蒂——张建一教授与您分享帕瓦罗蒂的传奇人生

  时间:9月24日19:00——20:30

  地点: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

  主讲人: 张建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

  内容简介:帕瓦罗蒂因何而成为最伟大的男高音?除了天赋的好嗓音、超常的勤奋与努力以及好机遇外,他的演唱风格、演唱方法更是影响了传统的美声唱法,正因为如此,帕瓦罗蒂才能在人类的歌唱历史上留下自己辉煌的名字。我国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建一与帕瓦罗蒂过从甚密,他将来到现场与观众朋友们分享与帕瓦罗蒂交往的点点滴滴,并揭示帕瓦罗蒂如何影响了美声唱法。同时,张建一还将携弟子为观众朋友们奉上从巴洛克时期的艺术歌曲到浪漫派时期歌剧咏叹调的激情歌唱。

  女高音:孙宁、王妍青、魏允熙

  男高音:聂聪、牟天翔、陈书博

  演出曲目

  1、《愤怒的火焰》 莫扎特曲 选自歌剧《魔笛》

  2、《林中的小鸟》 奥芬巴哈曲 选自歌剧《霍夫曼的故事》

  3、《美妙的时刻以来林》 莫扎特曲 选自歌剧《费伽罗的婚礼》

  4、《打吧、打吧》 莫扎特曲 选自歌剧《唐璜》

  5、《偷撒一滴泪》 唐尼采地曲 选自歌剧《爱的甘醇》

  6、《花之歌》 比才曲 选自歌剧《卡门》

  7、《夜晚的星星》 法国艺术歌曲 德彪西曲

  8、《旅行者》 法国艺术歌曲 福列曲

  9、《梦白》 法国艺术歌曲 福列曲

  10、《月光》 法国艺术歌曲 福列曲

  11、《太阳从恒河升起》 意大利歌曲

  12、《围绕我崇拜的人》 意大利歌曲

  13、《漫步街上》 普契尼曲 选自歌剧《波西米亚人》

  14、《玛依拉》 中国歌曲

  15、《跟你走》 中国歌曲

  主讲人简介:

  张建一,著名男高音歌唱家、歌剧表演艺术家。他以优美的声音和富有内涵的舞台表演,被世界五十三家歌剧院青睐,应邀扮演了四十三部歌剧中男高音的主要角色,是当今唯一一位在世界顶级歌剧院,如纽约大都会、维也纳、巴黎、柏林、罗马、慕尼黑、马德里、汉堡等歌剧院均担任主要演员的亚裔男高音歌唱家。

  张建一以其高超的演唱和表演水平被欧美歌剧界和媒体誉为“来自东方的奇迹”。华盛顿邮报曾这样评价:“这位来自中国的男高音最能打动听众的心,角色塑造给人以强烈的印象,他是华盛顿歌剧院很长时间以来最优秀的男高音”。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