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歌剧中的帕瓦罗蒂--《游吟诗人》的不朽诠释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5日15:36  新浪娱乐

  时间:9月20日14:30——16:30

  地点:国家大剧院艺术资料中心

  主讲人: 郝维亚(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

  内容简介:《游吟诗人》是威尔第中期的三大杰作之一,也是欣赏歌剧必不可少的经典剧目。由帕瓦罗蒂出任领衔主演的版本,应该是对这部经典名剧最具分量的诠释。尤其是第三幕结束时那长达16拍的延续音,震撼人心。曾经成功续写《图兰朵》的郝维亚老师将带领我们欣赏帕瓦罗蒂出演的《游吟诗人》,领略帕瓦罗蒂在歌剧表演中的魅力。

  《游吟诗人》剧情梗概

  15世纪初期,西班牙封建领主残酷迫害吉普赛人,吉普赛人阿苏茜娜的母亲被伯爵烧死,为报生母被杀之仇,阿苏茜娜偷来了伯爵孪生子中的一个。伯爵死后,他的大儿子鲁纳继承了爵位,他深深地爱上了阿拉贡皇后的贴身女官莱奥诺拉,与此同时,莱奥诺拉爱上了游吟诗人曼里科。于是,鲁纳与曼里科进行决斗并抓获了他。为了救自己的爱人,莱奥诺拉假意答应了伯爵以换取曼里科的性命,但此时她已经服下剧毒。后来事情败露,莱奥诺拉毒发身亡,而游吟诗人也被处以极刑。但在行刑结束后,伯爵才知道曼里科就是他寻找多年的弟弟。

  主讲人简介

  郝维亚,著名作曲家、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副教授、作曲专业硕士导师。1989年考入中央音乐学院作曲系,博士阶段师从吴祖强教授。

  在各种音乐的创作上,郝维亚都有不俗的表现,民乐二重奏《吟》、交响音画《山之北、云之南》、协奏曲《梦三则》、大提琴协奏曲《海的颂歌》等都是上乘之作。在担任大量教学任务的同时,郝维亚的音乐创作无论从题材到体裁上都非常广泛:创作音乐剧《花木兰》,为上海世博会、中国旅游年及北京申奥(徽章)的宣传片音乐作曲;创作许多电影音乐与奥运歌曲;曾分别担任两届文化部春节音乐晚会的音乐副总监和音乐总监。郝维亚老师还续写了普契尼歌剧《图兰朵》的最后18分钟,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上演。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