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唱片不景气 袁惟仁支招开演唱会更赚钱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7日11:49  新浪娱乐
唱片不景气袁惟仁支招开演唱会更赚钱

林宥嘉

唱片不景气袁惟仁支招开演唱会更赚钱

林宥嘉和黄韵玲

唱片不景气袁惟仁支招开演唱会更赚钱

袁惟仁

唱片不景气袁惟仁支招开演唱会更赚钱

袁惟仁

  台湾著名音乐人袁惟仁(听歌 blog)近日来到上海,在东方卫视《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中秋特别节目(9月12日19:30播出)中,帮黄韵玲(听歌)率领的红队助唱。在节目中,第二次来到型秀舞台的“小胖”老师不仅圆了自己要和型秀队员亲密接触的愿望,也对型秀队员们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我相信这些队员在比赛中才能会被慢慢激发出来,一定会有所成就的。”作为资深音乐人,袁惟仁也坦承目前唱片市场的大环境很萧条,除了走无线音乐这条路子之外,还给各大歌手支招:“开演唱会逼出唱片更赚钱!”

  当年慧眼相中林宥嘉(听歌)

  第二次作客型秀的小胖老师,相比第一次面对队员们的表现不知所措而言,此次是有备而来。不仅对型秀的队员有了更深的了解,还把在《超级星光大道》中大红大紫的林宥嘉拿来和型秀的队员们做了比较。“我发现两地的选手有一点是共通的,大家的演唱经验都很丰富,在歌曲的选择和演绎上有很有一套。”但是袁惟仁老师也指出,在表现歌曲的完整性、演唱心态上,他更对林宥嘉情有独钟:“不管是杨宗纬(听歌)还是萧敬腾(听歌),和林宥嘉相比都少了点磨练。我是看着林宥嘉从《超级星光大道》一步一步拿到总冠军的,他用了大半年的时间来接受洗礼,虽然期间他也有过很大的压力甚至想退赛,但他最后并没有像杨宗纬一样退出。”

  谈起林宥嘉,袁惟仁不吝惜任何溢美之词:“他接触音乐很广泛,新专辑也是唱片公司结合他个人的特点,完整包装设计的,我相信他的演唱事业一定会发展得很好。”同时,袁惟仁也希望型秀的队员们在《我型我秀》这个相对轻松的节目氛围中,能更好地锻炼自己的心态,勇敢秀出自己。

  支招:开演唱会比发唱片赚钱

  孙燕姿(唱片不景气袁惟仁支招开演唱会更赚钱 听歌)的师傅李伟菘(听歌)对音乐比赛节目前景的前途很不乐观,袁惟仁持截然相反的意见。“我认为音乐比赛节目一定会办下去的,这类比赛不仅是给爱唱歌的年轻人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也是唱片公司挖掘新人最好的途径。”他还鼓励广大爱唱歌的年轻人,要多参加各类优秀的歌唱比赛,“经过舞台上的锤炼,大家的才能都会受到激发,这样唱片行业才能新人辈出。”

  而第一次来到型秀舞台就被队员们的好歌声给震住的袁惟仁,此次“倒戈”到红队,也是和实力唱将黄中原(听歌)默契合作一首老男人情歌,跟其他队员也都在私下交谈甚欢。

  面对这样新人辈出的市场,众多歌坛“天王”、“天后”级人物的少出唱片而转战演唱会市场,袁惟仁也表示这是很好的典范:“像孙燕姿、张学友(听歌)这样的大牌艺人,不是遇到了事业瓶颈才开始大张旗鼓开歌唱,相反这是在国外已经很流行的一种新的发展模式。”在盗版猖獗、MP3下载横行的当下,袁惟仁坦言用演唱会形式寻找新的出路是好办法:“像燕姿她早就有足够的实力去开世界巡演,这也是一个粉丝们斯文乐见的方式。”而袁惟仁也建议,新人歌手们不用急着开演唱会,很多新人根本还不具备完全的实力,但是通过选秀出道的歌手也可以借着热潮,用演唱会形式先稳固自己的人气,有待以后发片的需要,这也不失为妙计。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