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惠妹周杰伦蓉城相继开唱 “宝岛”音乐炫成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09:50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去年一个张学友(听歌),一个刘德华(张惠妹周杰伦蓉城相继开唱“宝岛”音乐炫成都 听歌),两位香港天王让成都演出市场精彩纷呈。今年虽然遭遇了大地震,不过蓉城的演出市场已经慢慢复苏。这不,台湾的天王天后张惠妹(听歌 blog)周杰伦(张惠妹周杰伦蓉城相继开唱“宝岛”音乐炫成都 听歌)相继而来,足够让大家好一阵兴奋。不过,有不少资深演出商也担心周杰伦抢了张惠妹的风头。对此,张惠妹成都演唱会组委会的负责人则不以为然。“抛开市场受众不同之外,重量级的阵容也能让震后成都的演出市场能够迅速繁荣,好戏连台!”有意思的是,阿妹届时极有可能演唱周董为她创作的歌曲《如果你也听说》。

  台湾天王天后复苏成都演出市场

  作为大家公认的“演唱会的滑铁卢”,成都的演出市场一向不被人所看好。不过,这个尴尬的局面终于在去年打破,来自香港的两位天王张学友、刘德华充当的“急先锋”。张学友创纪录的半年时间在四川开了三场演唱会,华仔的成都演唱会也让人疯狂。而在今年,原本以为更上一层楼的演出市场却遭遇了“天灾”,直到10月2日张惠妹成都演唱会,才让成都人看到今年的第一场大型个唱。

  张惠妹、周杰伦的个唱接踵而来,会不会让震后不太景气的市场有点“吃不消”?对于这样的担心,张惠妹组委会有足够的自信。“去年是两位香港天王,今年则是来自宝岛台湾天王天后,很有趣。我们之前做了认真的市场研究,两人的歌迷群体年龄、收入层次、爱好等迥然不同,对市场的划分也不同。同时,我们有大量具有丰富经验的专业人员,各部门能随时配合、调度到位。而且,对于演唱会的包装、宣传也必须非常重视,这样才能把握好售票前的造势、跟进等宣传的节奏。”所以,阿妹周董相继在成都举行演唱会,对于成都演出市场的复苏绝对是打了一剂“强心针”。

  值得一提的是,张惠妹能够把日期放在国庆黄金大假,很有挑战性。“按照常理而言,国庆大假大家都会结伴出行。不过,今年我们给大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项目——国庆看演唱会。试想国庆大假,不用远足,和家人、朋友、师长一同看演唱会,也何尝不是一种全新的尝试!”

  演唱会上阿妹要唱周董写的歌

  抛开其他缘由不说,其实阿妹与周董单纯从音乐上就有很大的关联。去年阿妹的专辑中的一首《如果你也听说》,就是周董为阿妹量身打造的。“如果你也听说,会不会相信我,对流言会附和,还是你知道我还是我;如果你也听说,有没有想过我,像普通旧朋友,还是你依然会心疼我……”这是《如果你也听说》的歌词,阿妹坦言唱这首歌时有微妙的感觉,有想到自己的经历。

  对于之前吴宗宪(张惠妹周杰伦蓉城相继开唱“宝岛”音乐炫成都 听歌 blog)透露周杰伦出道前曾特意为阿妹写歌,却遭到阿妹拒绝的事,阿妹笑说:“这全怪宪哥!”当时宪哥用一种开玩笑的语气说:“你要不要唱一首很怪的歌?”阿妹就回了一句玩笑话:“你觉得我适合唱很怪的歌吗?”于是阿妹与《双截棍》擦肩而过。而现在有机会和周杰伦合作,她感到十分开心,阿妹说:“周杰伦是个非常认真,非常可爱的人!”为了尽量贴近阿妹的风格,他总是经常打电话问阿妹对歌的感觉、录音的进度等。所以即便是第一次合作,也准确地把握住了阿妹的演唱特点,在录制时提出自己的建议,让阿妹在歌中显示出超乎寻常的表现力。昨日组委会的负责人向记者透露,在10月2日的演唱会上,阿妹也基本上确定演唱这首歌。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张惠妹2008成都演唱会

相关资料:张惠妹周杰伦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