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 《集结号》最有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3:41  武汉晨报

  邱宸

  晨报讯(记者邱宸)第17届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明日在大连正式拉开序幕,9月13日晚第29届大众百花奖也将最终揭晓,从电影节组委会公布的本届百花奖各奖项提名名单来看,冯小刚去年的贺岁战争电影集结号(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获得7项提名,并在主要奖项得票率上暂时领先,最有“获奖相”;由于百花奖每两年评选一次,近两年在华表奖金鸡奖上拿奖拿到手软的《云水谣》,仍获得了8项提名,依旧是本届电影节的热门影片。

  《集结号》《云水谣》大热

  在电影节组委会8月13日公布的第29届百花奖各奖项提名名单中,影片《集结号》和《云水谣》在所有七个奖项中均获提名。

  除了获本届百花奖最佳影片提名的《集结号》、《云水谣》、《疯狂的石头》(blog)东京审判(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 blog)》、《隐形的翅膀》5部影片外,长江七号(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投名状(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blog)《宝贝计划》《满城尽带黄金甲(blog)》、宝葫芦的秘密(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等5部影片则抢占了其他单项奖提名。

  这些影片中,最有冠军相的是冯小刚的年度战争大片《集结号》。这部去年的贺岁大片在最佳影片奖项中获得了6万多票的最好成绩,领先排名第二的《云水谣》3085票。而在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这几个主要奖项中,冯小刚、张涵予(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 blog)邓超(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 听歌 blog)也是高居首位。

  在所有七个奖项中取得八项提名的《云水谣》,仍是本届百花奖的大热影片,不过该片只在最佳女主角和最佳女配角两个奖项中获得票数领先。新晋华表奖影后李冰冰(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 听歌 blog)虽然在去年的金鸡奖中惜败于“地主”刘嘉玲(听歌)颜丙燕(金鸡百花电影节明日开幕《集结号》最有戏 blog),但面对今年竞争对手普遍偏弱的情况,极有可能再度封后,老戏骨归亚蕾则极有可能凭借此片摘得最佳女配角桂冠。

  值得一提的是,首次出演电影的11岁小女孩徐娇凭其在《长江七号》中的表现,领跑本届百花奖的最佳新人奖。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