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兰妮强势回归 “好女孩”横扫三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09日14:36  钱江晚报

  本报讯 当地时间9月7日,第25届MTV音乐录影带大奖(MTV Video Music Awards)颁奖礼在洛杉矶举行。布兰妮(布兰妮强势回归“好女孩”横扫三奖 听歌)在本届MTV颁奖典礼上风光无限,凭借《Piece of Me》横扫年度最佳录影带、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和最佳流行录影带三项大奖。克里斯·布朗(Chris Brown)的《With You》获得最佳男歌手录影带奖,林肯公园(听歌)(Linkin Park)和Lil Wayne分别斩获最佳摇滚录影带奖和最佳Hip-Hop录影带奖。科比、菲尔普斯等体育巨星的出现更让今年的颁奖典礼星光灿烂。

  布兰妮强势回归

  在颁奖典礼前,MTV反复播放着布兰妮在过去几届颁奖典礼上的出场秀,包括1999年,当时还是高中生的小甜甜(听歌)的首次亮相,2003年和麦当娜(听歌)的亲嘴,以及去年,她身着性感内衣向全世界展现腰间的赘肉,还对错了口型的失败登场。尽管去年布兰妮颗粒无收还出尽了洋相,不过这丝毫不妨碍她继续成为观众的焦点和颁奖典礼的宠儿。今年,不做任何表演的小甜甜不仅瘦身成功,更是用三个太空人奖杯强势宣告真正的回归。

  在奖项上大获丰收,不过布兰妮却表现得非常平静而低调。当《Piece of Me》获得最佳女歌手录影带奖时,她说自己惊讶得无话可说,仅仅感谢了粉丝和她的孩子。过了一会儿,她又获得了最佳流行录影带奖,这回她的感谢列表又加上了她的唱片公司,而她努力地表现出珍视这个荣誉的样子。当最终她拿到了当晚的最高荣誉——最佳年度录影带奖时,布兰妮用一种平静的口吻说自己“很震惊”,然后再次没有创意地感谢了她的粉丝。

  “低龄”明星抢尽风头

  相对布兰妮的“低调”,有一大帮“低龄”的当红明星们比她更抢镜头。

  20岁的蕾哈娜(Rihanna),在去年的颁奖典礼上曾经大放异彩,今年她已经成为MTV颁奖典礼上最受关注的歌手之一,她的音乐在今年夏天有很不错的战绩,《Take a Bow》和《Disturbia》都登上了榜单冠军的位置。当晚她穿着紧身羽毛皮革装,在颁奖典礼上大唱《Disturbia》。

  乔纳斯兄弟(Jonas Brothers),这个当今美国最火的青少年流行摇滚乐队,三兄弟平均年龄不足20岁。在今年,他们的新专辑《A Little Big Longer》曾空降Billboard全美专辑榜冠军。他们在颁奖典礼上用一曲翻唱的《Love Bug》引来成千上万少女们尖叫着推倒布景踩踏其上,只为了能离偶像更近一点。

  而德国的一支超人气青少年摇滚乐队东京饭店(Tokyo Hotel),主音和吉他手是一对双胞胎,刚过18岁。这支来自德国东部小镇的乐队成为德国20年来最重要的巨星, 在唱片销售排行榜中夺得第一, 每晚为一万或两万人演出, 以及被每个德国的音乐大奖款待。在今年的MTV颁奖典礼上,他们的粉丝纷纷投票让他们当选本年度最佳新人。

  “老牌”们也没闲着

  抢镜头的远不止少年明星们。

  被赞誉为“下一个麦当娜”的摇滚辣妹(听歌)Pink,昨天在颁奖典礼上上演了最火爆的出场秀。只见她从一个包厢里顺着一条纤维布滑下来,推搡着楼下的男人,砸破一扇窗户,并抛掉她的上衣露出大腿,一边大唱她的新作《So What》:“怎样?我还是个摇滚明星,我摇滚着……”

  同样大秀性感的还有克里斯蒂娜(Christina Aguilera),这个布兰妮最大的对手在当晚穿着闪亮的紧身衣,一边挑逗、推搡男人,一边唱她的新歌《Keeps Gettin’ Better》。

  摇滚小子(Kid Rock)今年的目标仍然是出现在新闻头条上,不过不是靠打架,而是靠音乐。去年这位摇滚歌手被爆在后台和摇滚歌手汤米·李、帕米拉·安德森的前夫打架。当晚,他们的表现是大声自夸:“我们没有假唱,这都是现场表演!”

  另外值得一提的表演者还有T.I.,本来去年他应该在MTV颁奖典礼上表演的,结果却锒铛入狱。T.I.去年10月被捕,正当BET HIP-HOP颁奖典礼即将开始的时候,T.I.被以购买非法武器的罪名逮捕。今年T.I.被判入狱一年,并且完成一千个小时以上的社区服务工作。

  明星真人秀才是MTV的噱头

  总之,在MTV颁奖典礼上,奖项本身反倒是次要的。这个已经有25年历史的颁奖典礼真正的噱头在于明星们“真人秀”的本质。她是MTV频道第一个向观众释放“真实世界”的节目。这个节目中的获奖者很快就被忘记了,而过程中那些明星们怪异的、出洋相的和让人震惊的表演才被记住并反复回放。

  MTV希望她的艺人们是年轻的、性感的、能歌善舞、具备设计师一样的品位和无穷的商业价值:一首歌能延伸出一部电影,接着延伸出饮料和汽车。于是明星们为MTV颁奖典礼的摄影机镜头不断地变形、出位,以此取悦观众。

  尽管MTV也推崇那些为事业努力付出的人们,但显然她最愿意看到的是她的艺人们有一点疯狂的表演,甚至“有一点”还不够,要狂欢。比如巨星回归之类,上世纪90年代是杰克逊,而今年是布兰妮。

  本报记者 郑琳 编译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布兰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