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2008水星音乐奖揭晓 Elbow战胜Radiohead夺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09:43  新浪音乐
2008水星音乐奖揭晓Elbow战胜Radiohead夺魁

Elbow拿奖,非常兴奋

2008水星音乐奖揭晓Elbow战胜Radiohead夺魁

Elbow在后台

2008水星音乐奖揭晓Elbow战胜Radiohead夺魁

Elbow的获奖专辑《The Seldom Seen Kid》

2008水星音乐奖揭晓Elbow战胜Radiohead夺魁

奢华的颁奖现场

  新浪娱乐讯 当地时间9月9日晚,2008年英国水星音乐奖(National Mercury prize)的颁奖礼在英国伦敦的Grosvenor House大酒店举行,Elbow(2008水星音乐奖揭晓Elbow战胜Radiohead夺魁 听歌)乐队的第四张正式专辑《The Seldom Seen Kid》战胜了之前曾被传最有可能获奖的Burial以及被大家广为看好的Radiohead(听歌)乐队去年风光无限的那张《In Rainbows》,最终夺魁。

  本届水星奖的颁奖礼在The Last Shadow Puppets乐队的歌手中拉开帷幕,这支由北极猴子(Arctic Monkeys(听歌))的成员阿莱克斯·特纳(Alex Turner)和The Rascals(听歌)成员麦尔斯·凯恩(Miles Kane)组成的乐队在交响乐团的伴奏下演唱了他们首张专辑中的同名单曲《The Age Of The Understatement》。The Last Shadow Puppets乐队的这张《The Age Of The Understatement》也得到了本次水星奖的提名,Alex Turner在此前接受采访时对本次水星奖还是很有信心的,但他们最终与奖项擦肩而过。

  有些意外拿奖的Elbow乐队得到了组委会提供的两万英镑的奖金,Elbow对自己的最终胜出十分激动,乐队主唱盖伊·加维(Guy Garvey)在领奖时说:“非常感谢,我要感谢所有人,从我们成立第一天开始,包括我们的经纪人Phil Chadwick。水星奖是我们音乐生涯中最美妙的经历。我们要把这个奖献给Brian Clancy,他是最伟大的人之一。”据了解,Brian Clancy是Elbow乐队的好友,已经去世,《The seldom seen kid》的专辑名字就是献给他的。

  随后,Guy Garvey在接受采访时表达了他对Elbow胜出感到意外,他说:“我们赢了Radiohead,这感觉棒极了,非常意外。是的,这不常发生但感觉真是太甜蜜了。”在谈到Brian Clancy时,Garvey说:“每天都在想念他,他是个非常伟大的人,他今晚应该站在这里。”

  水星音乐奖成立于1992年,与全英音乐奖和其他的音乐颁奖性质不同,在每届的水星音乐奖中胜出的专辑往往不是当年最热门的唱片,比如今年,Radiohead的《In Rainbows》提名未获奖,而酷玩乐队(Coldplay(听歌))的《Viva La Vida》和今年大获成功的威尔士新人Duffy(听歌)那张倍受好评的处子作《Rockferry》虽然在歌迷中的口碑都很好,但他们甚至连提名都没有得到。(KFC MAN)

  相关链接

  2008水星音乐奖入围专辑试听

  水星奖现场表演精彩纷呈 混合编队最特别(图)

  英国水星奖回顾和历年佳作点评(带试听)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Elbow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