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容祖儿友情力挺阿娇复出:一姐难当听话最重要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0日13:28  新闻晚报
容祖儿友情力挺阿娇复出:一姐难当听话最重要

容祖儿(记者 周斌 现场图片)

  尽管在内地的影响力尚无法与王菲(容祖儿友情力挺阿娇复出:一姐难当听话最重要 听歌)郑秀文(听歌)等前辈“一姐”相提并论,但容祖儿(容祖儿友情力挺阿娇复出:一姐难当听话最重要 听歌 blog)在如今香港娱乐圈的势力已无人能出其右。昨天,为即将于11月29日在上海体育场的首场内地个唱造势的容祖儿,面对“英皇一姐”称号,既沉着笑纳又不忘给自己减负:“被人叫一姐,只能说自己老了。 ”而提及刚刚进门的小师妹黄圣依(听歌),容祖儿也显出一派“大姐大”风范,表示会全力支持她在英皇的发展,不怕自己被抢了风头。对于至今未走出“照片门”阴影的阿娇(容祖儿友情力挺阿娇复出:一姐难当听话最重要 blog),容祖儿一直以“过来人”的身份开导和鼓励,并期待她的复出。

  英皇嘉宾捧场不上台

  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从英皇的高层到内地主办方的头头脑脑悉数到场,单从排场上,容祖儿已大显风光。据主办方透露,在11月29日晚上,还将有英皇旗下的众多艺人以及容祖儿的圈内好友飞抵上海捧场,给足“一姐”面子。不过,由于时间临近年末,各类颁奖礼和演出通告比较频繁,届时有多少艺人能够成行还很难确认。尽管应邀前来捧场的明星不在少数,但容祖儿表示,自己不会邀请嘉宾上台表演,整场演出将由她一人独撑。

  英皇愿意一掷千金,将容祖儿的个唱放在上海最大的户外演出场地举行,显然目的在于追求一种“象征性”——业界对于此次演唱会的票房前景并不乐观。对此,容祖儿非常坦然,毫不避讳地透露经过公司和主办方对市场的预估,决定只对外出售3万张左右的门票,不至于面临太高的出票压力。而之前容祖儿在香港的个唱,几乎场场爆满,口碑在外,对上海站的出票也起到推动作用。

  当好艺人先要“听话”

  围绕着英皇女艺人的传闻一直没有停歇过,而阿娇事件更被视为“导火索”,使得英皇成为了香港媒体的众矢之的。身陷其中的容祖儿如何明哲保身,也成了她坐上 “一姐”宝座的必修课之一。容祖儿表示,自己首先是一个很 “听话”的艺人,几乎没有和公司发生过意见上的冲突: “艺人最初就是一张白纸,应该先听公司的安排。可能在演艺道路上成熟之后,会有些自己的想法,但也还是应该与公司讨论沟通。”她坦承,做艺人有时需要受些 “不得已”的委屈,但是这些并不会影响自己的心情, “否则我也不会做到现在,心情也不会这么好了。”

  容祖儿强调,自己虽然个性贪玩,但还是会为了工作安分守己,“生活上我很小心,会检点自己,过得低调一点。”如今被捧上英皇的头牌,她自言因此对所犯的错误没有了借口,不管是成功还是失败都得一个人担下来。实质上,容祖儿已经被英皇当成了一面镜子,她的 “听话”也就显得尤为重要。

  大赞师妹不怕抢位

  一面用“一姐”进军内地扩大影响力,一面用内地艺人开拓香港及海外市场。黄圣依的签约和容祖儿的开唱,集中暴露了英皇的“错位”扩张战略。而“听话”的容祖儿显然明白高层的意图,尽管今后难免出现“金枝欲孽”的局面,但在公众场合,容祖儿还是“自谦”地大赞新进门的师妹黄圣依是个不可多得的“全才”。

  除了欣赏黄圣依的歌舞以外,容祖儿对她在《功夫》中的表现也大为肯定:“她是个才能很全面的艺人,我也希望她在公司有更好的发展。 ”被问及是否担心对方成为竞争对手时,容祖儿一笑置之,“一个公司,当然希望每个艺人发展都好,我不太理会这种比较。 ”她也表示,对于黄圣依的了解还只是初步印象,也无法详细回应外界的有关问题。

  相比黄圣依,容祖儿和阿娇更显姐妹情深。尽管“照片门”事件已过去大半年的时间,但对于英皇艺人甚至是香港娱乐圈仍然是个挥之不去的阴影,容祖儿也坦承事件产生的影响至今未完全消除,“我们只能慢慢淡忘,人从低谷走出来需要一个过程,我们会继续努力的,也希望大家能给阿娇机会。 ”她透露,私底下她经常会去找阿娇谈心,也算尽一个师姐的义务。晚报记者 李佳杰报道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容祖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