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胡海泉从歌手成功转型为商人 希望多签原创歌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1日17:12  新浪娱乐
胡海泉从歌手成功转型为商人希望多签原创歌手

胡海泉

胡海泉从歌手成功转型为商人希望多签原创歌手

胡海泉、爱徒文筱芮

胡海泉从歌手成功转型为商人希望多签原创歌手

胡海泉

胡海泉从歌手成功转型为商人希望多签原创歌手

甘为“爱徒”伴奏

  东方卫视《2008动感地带我型我秀》将于今晚(9月12日)播出中秋特别节目,整个节目中星光熠熠,“羽泉”组合中的胡海泉也到场助阵。虽然没有了羽凡的陪伴,但暂时抛开了“羽泉”头衔的海泉却还有另外一个身份,那就是EQ唱片公司的执行董事长。从艺人成功转型成为老板的海泉也坦言:“做老板要累多了。”

  当老板后言传身教对新人

  04年,随着EQ唱片公司的正式成立,海泉也从一个歌手转型成为一个老板,这种巨大的反差对于海泉确实不易。采访中他也坦言做老板压力更大:“大家不知道,管理艺术家其实比管理任何东西都要难,他们都很有个性,不是你说怎么做他们就这么做的。而且我还有一个宗旨,就是要让我公司里的员工都有一个十分开心、轻松的工作环境,但同时我又要想着怎么给公司创造更多效益,怎么带着大家一起干事业?”海泉说自己也在逐步地摸索过程中,但是自己的歌手身份其实也对公司的管理有很多帮助,“因为做过歌手,所以我很了解艺人们的心态。我也常会把自己以前的经验传授给他们,比如教他们怎么应对突发事件,怎么和 媒体打交道,这些都是很实际的东西。”

  在公司上付出了大量心血的海泉也坦言:“和羽凡的交流确实没有以前那么多了,但是羽泉决不会解散。”事实上,海泉也一直在努力协调“老板”和“歌手”两种身份,他说他很“贪心”,因为两者他都不愿意放弃。10月11日,因故延期的“羽泉演唱会”也将顺利举行,“希望大家还能支持我们,我站在了舞台上,我就会彻底忘记自己‘老板’的身份。”

  希望多签原创歌手

  EQ唱片公司成立不到5年,但旗下的艺人却已经高达26位。最成功的包装莫过于“好男儿”马天宇,一首《这该死的温柔》几乎唱遍了千家万户。而现在海泉正在为另一位“好男儿”李易峰筹备新歌,“李易峰一定要有一个代表作”他说。

  很多人都认为海泉对包装选秀艺人特别感兴趣,但他却表示自己并没有这种偏好:“我只做能够赚钱的生意,其他的并不需要特别多的考虑。有人说因为选秀明星在之前已经有了很充足的曝光率,所以宣传起来就很省事,少花很多钱。但事实上他们的包装费用并不小。像李易峰,公司之前为他安排的一系列活动都是非盈利性质的,只是为了塑造他‘全民偶像’的气质。”

  说起偏好,海泉说反而自己一直有一个“原创情节”,他特别希望自己公司的艺人都能做原创,而他也在不断发掘好的原创歌手。他说:“原创才是音乐的真正动力,才会给音乐市场带来新的气息,人们也才能有可能听到更多好听的歌曲。”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2008我型我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