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昨来蓉宣传顺带给粉丝讲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0: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昨日下午,“K歌之王”陈奕迅带着最新专辑《不想放手》再次做客成都。除了为新专辑叫卖,为岷江音乐台首唱台歌,陈奕迅(听歌)此行最重要的活动是举行“不想放手!陈奕迅Eason甄选音乐讲堂”,给百名幸运歌迷现场讲解他的音乐想法。作为张学友(听歌)的接班人,陈奕迅的音色和唱歌的技巧绝对没话说,然而首次出任老师的他昨日似乎还未进入状态……

  蹩脚普通话落笑柄

  黑色的玉米须中分头、黑色的休闲亮布防水衣、黑色的紧身裤、以“黑超”造型亮相的陈奕迅昨日简直是酷味十足。酷归酷,和记者打交道时,陈奕迅一如既往地活泼搞笑,一点不像是做了爸爸的人。从进入见面会现场开始他就一直将微笑挂在脸上,而活动中,陈奕迅更不时和主持人玩笑和怪叫,甚至还冷不防地来个张牙舞爪的怪像,惹得台下就坐的歌迷和记者哈哈大笑。陈奕迅还在现场和大家分享了此次参与台歌录制时的点滴,并用“很优秀但不靠谱的人”来形容台歌的监制、著名音乐人张亚东(陈奕迅昨来蓉宣传顺带给粉丝讲课 听歌 blog)。说完,他又是一阵爽朗大笑。

  随后,来了兴致的陈奕迅越说越带劲,在介绍新专辑主打歌《不想说话》时,陈奕迅称是被歌中的“话儿音”打动,并且一再强调“话儿音”如何地完美,听得大家是一头雾水。好半天,主持人才明白过来,“话儿音”原来是“儿化音”,立即当众纠正他的这一错误,陈奕迅也恍然大悟,一边拍打着脑袋,一边被自己的蹩脚普通话打败,当众笑得弯下了腰。

  忙着聊天忘了讲课

  随后,陈奕迅又马不停蹄地转场春熙路“不想放手!陈奕迅Eason甄选音乐讲堂”,上百名迅迷早已等候在此。陈奕迅的出现瞬间将气氛推向最高潮。歌迷们一遍遍呼喊着他的名字,用最热辣的吼声迎接他的到来。见大家如此可爱,陈奕迅笑得合不拢嘴,以至于他暂时忘记了“老师”的身份,令原本严肃的音乐课堂变成了聊天会。不过陈奕迅还是告诉歌迷,自己目前最欣赏的歌手是谢安琪(听歌),并推荐大家去听听她的声音。短短半个小时,陈奕迅结束了自己在蓉城的第一堂音乐课。对于陈老师的表现,大部分歌迷表示满意,少部分歌迷却稍显失望,因为他们认为陈奕迅未向大家真正传授自己在音乐演唱上的技巧,于是给出了陈奕迅当老师还欠把火候的评语。

  没事就在家陪女儿

  接受采访时,陈奕迅否认了家庭对事业的影响,“家庭很重要,音乐也很重要。我要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比如最近我陪家人的时间也不多,我连自己思考的时间也不多。就一直工作,拼拼拼拼下去,其实很不健康的。尤其是这里(大脑)。”为表现自己的责任心,陈奕迅说没工作的时候,他把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家庭,陪伴女儿的成长,他每天七点就起床,送女儿上学,然后再回家锻炼身体,争取在18天内把肚子减下来。”至于大家最关心的何时到成都开演唱会,陈奕迅笑笑:“一直有和成都这边的演出商联系着,但现在还没定,11月我会在深圳、天津、重庆开演唱会,重庆离成都很近,如果有时间,我会到成都来看你们的。”记者 王平平 摄影 孙立新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陈奕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