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红梅赞》广州名家开唱 满台尽飘梅花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2日15:0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红梅赞》广州名家开唱满台尽飘梅花香(图)
红色经典魅力永恒

《红梅赞》广州名家开唱满台尽飘梅花香(图)
“梅花奖”得主杨洪基深受大家喜爱

  9月29日,《红梅赞·总政红色经典歌剧选段名家名曲音乐会》将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届时,观众们可以重温《江姐》、《白毛女》、《洪湖赤卫队》、《红珊瑚(听歌)》、《党的女儿》、《野火春风斗古城》等六部在中国音乐史上影响深远的歌剧选段,从中感受红色经典的艺术魅力。六位荣获中国戏剧最高奖“梅花奖”的艺术家杨洪基、陈淑敏、秦鲁锋、孙丽英、程桂兰、王静将在六出歌剧中领衔演出,让羊城的国庆舞台飘溢着一股梅花香。

  杨洪基是第四届“梅花奖”得主。他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将军级男中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1986年,他因在歌剧《两代风流》中饰演男主角李辰而获第四届全国戏剧“梅花奖”;1992年,他在歌剧《党的女儿》中饰演七叔公获国家“文华表演奖”及第六届全军文艺汇演一等奖;他还在歌剧《卡门》、《蝴蝶夫人(《红梅赞》广州名家开唱满台尽飘梅花香(图))》、《托斯卡》及歌剧片段《白毛女》等多部中外歌剧中担任主要角色。

  第九届“梅花奖”得主、国家一级演员陈淑敏在第十七届梅花奖上“梅开二度”,是一位由地方戏曲向歌剧和民歌、美声成功转型的艺术家。她曾在歌剧片段《刘三(blog)姐》、《白毛女》中担任女主角。

  第十届“梅花奖”得主秦鲁锋1998年在大型历史歌剧《屈原》中扮演了宋玉;1996年在音乐剧《芦花白·木棉红》中成功地扮演了男主角大苇;1991年,他在歌剧《党的女儿》中,成功地饰演了叛徒马家辉。

  第十四届“梅花奖”得主孙丽英也是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是中央电视台大大小小(blog)晚会的常客,曾担任第四届中央电视台全国电视歌手大奖赛民族组评委。在歌剧《党的女儿》中,她饰演了女主角田玉梅和桂英两个性格截然不同的角色。

  第十五届“梅花奖”得主程桂兰是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她首唱的《太湖美》、《莫愁》、《两地书母子情》、《遥远的拜年》、《浦江之夜》等一批中国民族歌曲深受观众喜爱,至今还在广大人民群众中传唱。

  参加演出的第十六届“梅花奖”得主王静是著名演员王刚(blog)的妹妹、国家一级演员、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除了这些名家之外,黄华(blog)丽、冯瑞丽、于爽等青歌赛获奖歌手也将在音乐会中献唱他们拿手的歌曲。(余)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